close

女人30情定水舞間  

 

女人30情定水舞間》(英語: Fabulous 30, Love in The House of Dancing Water),2014年三立華人電視劇八點檔系列的第八部作品,與澳門新濠博亞娛樂合作。由李維維唐禹哲Darren小薰洪小鈴張翰領銜主演。於2014年01月03日開鏡,2014年02月11日起於三立都會台20:00首播,2013年02月11日起於東森綜合台22:00播出,探討女人在30歲時所遇到的問題,3個女人有3種不同個性與心境,繼「敗犬女王」之後,重新掀起熟女話題,該劇再砸下重金跨國前往澳門拍攝。接擋《有愛一家人》。

 

 

 

故事大綱

 

婉婷、玟琪、之勤是高中時期的好友,總以「孽緣」來形容她們深厚的姊妹情誼,這份友情甚至有時候超過親情關係,稀里呼嚕盲目地經過30大關橫跨31的婉婷,在閃電離婚的玟琪邀請下,和寧可提早邁入30歲也要出國玩的之勤,夾帶懼高的恐慌,前往澳門,展開一場不知死活的瘋狂旅行…

對工作狂江玟琪來說,這是一趟難得的放鬆之旅,但對婉婷而言,就沒這麼幸運,一條筋的迷糊蛋遇見不靠譜、到澳門打工的書獃子林偉中,兩人相遇連連出事,迷信的婉婷相信這人是她在澳門的衰神!就說黃曆準嘛!不宜西南行!結果咧~多次被招待到警局喝茶,比起澳門風光,她更瞭解的是警局結構…多苦逼的首次出國之旅啊!

但也因為這幾次的意外衰事,加上偉中不知人情世故、不懂情趣浪漫、不瞭女人心思的「三不」之下,她放下了藏在心中連好友都不知道的的秘密…

被好友拐來澳門打工的林偉中也沒想到自己的打工行意外頻頻,還遇上那麼個一條筋的婉婷,更沒想到,在這之後還會有更多剪不清理還亂的交集,原來,澳門只是一個開始…

30,對之勤來說,不過是個數字,什麼年華老去、青春不再,都是無稽之談。自告奮勇邁入30歲的她好不容易擺脫兩位姊妹的看管,在友人的推薦下找到一處秘密聖地完成自己差198天30歲的生日創舉ーー裸泳!意外遇見從湖裡冒出來的優質帥哥水鬼!驚嚇過後,她相信,這是上天要送她的另一份禮物,跟水鬼PK的結果,是共渡一夜旖旎浪漫,讓這30歲的生日留下華麗的紀錄……

水鬼艾德華,是澳門某知名娛樂業的小開,拐騙書呆好友偉中澳門之後,他立刻做起甩手掌櫃不理事,遇上少根筋又侵略如火的現代豪放女夏之勤,還來不及抵抗就被她整碗端去,留下令他非常介意的紀念品…

短暫的旅行結束,三人各自帶著不同的心情面對留在台灣的問題,與前夫共同撫養女兒的玟琪選擇隱藏離婚事實,全力衝刺事業;享樂主義者的之勤依然故我,每天自在又happy;半調子的婉婷放下前一段感情效法玟琪,卻又遇上澳門衰人的偉中,牽扯出不得不同居的混亂局面。

就當是寵物照顧嘛~鬼靈精的夏之勤這麼說,知名女性專家伊特斯爾道格說:女人的身邊最好養一隻狗。狗,忠實、溫柔,在妳寂寞的時候,會陪伴妳;在妳傷心難過的時候,會嗚咽安慰妳;在妳開心的時候會對妳撒嬌,讓妳更開心;在妳危險的時候,會奮不顧身保護妳。

說來簡單做來難,同居生涯是惡夢…意外得知偉中和三個女人同住,闖禍逃難的艾德華被家人斷絕「零用錢」,不得不和好友偉中,在玟琪的女王氣勢下,成為被收留的流浪犬二號。加上這號人物的摻和,三個女人的生活沒有最亂,只有更亂!

只是…隨著相處日久,友情、愛情的界線逐漸模糊…寵物、男人?這、這怎麼比?!婉婷對於偉中的介意,到底是因為愛情,還是友情,婉婷迷惑了…男人和女人之間真的除了異性吸引力,沒有純粹的友情?

男人三十可以而立,女人三十呢?當真只有如狼的命運?到底~女人三十後的人生,要怎麼樣才能昂然挺胸,在世人面前展現熟女風姿,活出精采、活出漂亮、活出自己?

且看這群為生活打拚、在工作、感情、生活中迷惘的年輕、半熟或熟齡、超熟齡男女們,如何透過彼此瞭解自己、面對困境、找到人生方向與真愛,繼續向前行!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李維維
徐婉婷
30歲,個性糊塗遲頓,跟玟琪、之勤是好姊妹,有懼高症。總是把朋友的事情放在第一位,卻乎忽略自己的事。與偉中的相處總是只有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同時被偉中跟總經理喜歡著。認為真正的幸福[不一定要選擇最好的,而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最終成為青禾出版社的主編。最後跟偉中在一起。
全劇
洪小鈴
江玟琪
30歲,是個很強勢的女人,一開始就跟陸至遠離婚了,有一女兒。在劇中不希望之勤跟他一樣努力的勸他把艾德華追回來,最後勸到成功了。最後也和陸至遠複合。
1-45,47-76
黃瀞怡
夏之勤
30歲,職業派遣打工族。玟琪、婉婷學妹。相信「I can do anything I want to do」,跟艾德華發生一夜情。個性我行我素、自信滿滿、自由狂放、認為世界上沒有她做不到的事。自稱派遣女王。因無法接受身邊的摯愛離開她,向艾德華提分手。最後跟艾德華和好重新在一起。想和艾德華生寶寶。答應艾德華的求婚。德華的妻子。和德華一起出國旅行。
1-46,48-61,63-76
邱凱偉
林偉中(Eric)
30歲,中文系博士生、高齡無業遊民,個性正直溫厚,純樸不起眼,帶黑色眼鏡,沉默的時候讓人以為是宅男。相信「no pain no gain」常常當艾德華的擋箭牌,因腳受傷又無住所,因此住進婉婷、玟琪、之勤租的房子。被素梅姐發現後,搬到6樓王大千的房子。到青禾打工。喜歡徐婉婷。發現他哥哥的母親是巫素梅。打算和婉婷告白。已經跟婉婷告白,但自己卻又收回對她的告白。74集收到在台灣的畢業證書之後開始悶悶不樂,不想回美國,但卻又必須遵守和爸爸的約定,很為難。跟婉婷約定一起回美國見父母,最後成為老師。最後和婉婷在一起。
1-29,31-76
唐禹哲
艾德華(Edward)
30歲,艾家次子,富二代紈絝子弟,偉中的鄰居兼死黨,常常拿偉中當擋箭牌。個性大而化之,開朗迷人,愛玩成性。騙父母說偉中與他是同性戀,因不想管理家裡的事業,被爸媽停止一切金錢支助,因此住在婉婷、玟琪、之勤租的房子。之勤的寵物。之勤幫他取綽號為小艾。被素梅姐發現後,搬到6樓王大千的房子。65集時發現之勤知道他生病的事。父母親知道他生病的事。重新和之勤在一起。68集時因為之勤害怕失去艾德華所以跟艾德華分手了。72集原本要回美國卻因放不下之勤而留下來了。跟之勤求婚成功,開始籌備婚禮。之勤的丈夫。和之勤一起出國旅行。
1-5,8-61,63-76
張翰
陸至遠
33歲,咖啡店老闆。玟琪的丈夫,但還是愛著玟琪。佳芮的爸爸、溫柔沉默草食男。個性溫和、順從。跟玟琪和好重新在一起了。惹毛了自己的母親。跟玟琪求婚但沒成功。和玟琪有了第二個孩子。
1-6,8-9,11-13,17,21,23-32,36-39,42-45,47,49,52-54,60-65,70,73-76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譚艾珍
巫素梅
被之勤稱之為巫婆,被陸黃月香稱為巫老大。婉婷、玟琪、之勤的房東,巫以樂的姑姑,陸黃月香的高中同學。偉中哥哥(偉嘉)的親生母親。
1,5,7-8,18-22,24,28-29,31,33,35,37-38,43-52,62-65,73-74,76
沛小嵐
徐何金桂
英文名:Jill,徐正宏的妻子,徐婉婷、徐漢誠的母親。
11-12,53-61
丁也恬
陸黃月香
被巫素梅稱為黃小二,陸至遠的母親,原討厭玟琪,但看到玟琪對芮芮的付出,有點對玟琪改觀,已接受玟琪與芮芮相處,巫素梅的高中同學。
6,8-9,11,13,24-30,32,45,47,60-63,73-76
尹馨
曾映華
婉婷和玟琪的高中同學,之勤的高中學姐,有著萬年嬌驕女的號稱,公主病末期。青禾出版社編輯部新任副主編。和文傑是好朋友。後期主編被新任總經理開除後,由副主編升格為主編。認養5個小孩。68集意外流產,搬去與玟琪、婉婷、之勤住。因為自己的老公原諒了她所以搬回家了。
14-15,18-21,23-25,28,30-36,38,42-43,48-51,54,66,68-76
謝其文
李孝婿
青禾出版社編輯部主編。後期被新任總經理開除。第76集重回青禾應徵。
5,7,13-15,19,30-31,33-35,55,76
邵雨薇
巫以樂
巫素梅的姪女,幫朋友帶小孩。偶像是羅美林
21-22,28-29,31,44-50,52
李唯楓
徐漢誠
徐婉婷的弟弟,擔任作詞作曲製作人。擔任過曉美BL里漫畫裡的主角。
21-22,28-29,31,53-56,58-61
Amanda
(劉紀範)
柯慧婷
青禾出版社編輯部員工。常鼓勵小葉,也喜歡上他。
1,5,7-16,18-19,21,23,25-28,30-36,38-43,48-51,53-55,57-59,66-69,71,74-75
林萱瑜
賀曉美
綽號:賀小美,青禾出版社編輯部員工,BL控。第76集最後"好像"愛上了總經理。
1,5,9-11,13-16,19,21,23,25-28,30-36,38,40-43,48-51,53-55,57-59,66-69,71,74-76
何潔柔
陸佳芮
綽號:芮芮,陸至遠、江玟琪的女兒,對至遠和玟琪分裂的感情有著極強烈的影響。討厭小明。原諒了玟琪。
1-2,4-6,8-9,11-12,17-36,42-43,45,47,49,51-54,60-65,70,73-75
楊恩緹
Eva
青禾出版社業務部的員工,小葉同事。最後辭職了。
19-20,23,25-26,33,50-51,54-55,59,66
鍾政均
小葉
青禾出版社業務部的新員工,對玟琪有感覺,已和她表示心意:被拒絕。之後,因為常跟慧婷聊天,因而喜歡上慧婷。
9,17,19-21,25-28,33,39,48,50-51,53-55,66,74-75
朱陸豪
王大千
新搬來的6樓鄰居。艾德華和林偉中的房東。常與巫素梅鬥嘴。
18-21,24,26-27,33-38,43
周詠軒
丁文杰
飛機旅客,安慰徐婉婷;青禾出版社新任總經理,母親是青禾出版社董事長,喜歡徐婉婷,視林偉中為對手。最後喜歡賀曉美。
5,33-43,46,48-51,53-54,56-60,64-69,71-73,75-76

 客串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黃懷晨
何立傑
徐婉婷前男友。
1,11,14-17
楊晴
陳憶文
何立傑未婚妻 。
1,16
羅北安
毛若望
大學教授,青禾出版社的作家之一 。
5-7
李沛旭
艾德森(Edson)
艾家長子,艾德華的哥哥。
22-24
羅美玲
羅美玲
擔任唱片頭曲的藝人。 和以樂是好姐妹。
28
王亮景
豐子強
外號瘋子。對以樂的朋友小菁始亂終棄,baby的爸爸。
31
 
小凱
艾德華委託之勤照顧的小孩,還想追芮芮,是個調皮的小孩。
34
闕銘佑
小明
芮芮的幼稚園同學,王大千的孫子。討厭芮芮。
36,43
尹仲敏
王家瑞
王大千的兒子,小明的爸爸。
36,43
辛婉蓉
  王大千的媳婦,小明的媽媽。家瑞的老婆。
36,43
姚蜜
  假裝來青禾應徵外文編輯,其實她們是總經理丁文傑的母親,偷偷安排好的相親對象。
42-43
陸一龍
徐正宏
徐何金桂的丈夫,徐婉婷、徐漢誠的父親。
58-61
班鐵翔
艾大雄
艾家的爸爸,采鈴的老公。
61,64-68
尹嘉萱
Angel
之勤的朋友,旅行社員工。
68
葛蕾
江采鈴
艾家的媽媽,大雄的老婆。
71-73,76

電視劇歌曲   

 

曲別 歌名 演唱者 作詞 作曲
片頭曲 我在你身旁 羅美玲 呂至傑 呂至傑
片尾曲 歲月這把刀 林凡 曲世聰 曲世聰
插曲 不懂寂寞 羅美玲 Mia C. 小王子_生命樹
大聲說愛你 裘芝 梁正 梁正
當我想著你的時候 陶嫚曼 深白色 深白色
I Don't Wanna Go 裘芝    
套不住 林凡符致逸 娃娃 符致逸
我只是害怕不在你身旁 陳零九 陳零九 陳零九
跟你住 (未發行) 孫盛希    
One Take 符致逸 李玟萱 符致逸
是愛還是陪伴 孫盛希 林建良 韋禮安

 

 

 

 

 

 

轉:維基

arrow
arrow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