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K夢想高飛  

22K夢想高飛》(英語Aim High[1](原劇名:22K的小確幸),2014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五檔第六部作品。由宥勝孟耿如李國毅郭書瑤黃薇渟程予希領銜主演。[2] 2014年10月14日開拍。三立都會台於2014年10月24日晚上10點首播,東森綜合台於2014年10月25日晚上8點播出。接檔《喜歡·一個人》,描述大學畢業後,社會新鮮人即將進入職場的生活。[3]三立都會台因由三商美邦人壽冠名贊助,該戲劇名稱更名為《三商美邦人壽 22K夢想高飛》,東森綜合台劇名維持《22K夢想高飛》。

 

 

故事大綱

 

2013年6月,大三的一芬、冒冒、郝美、米香計畫開發「Dream life」APP,參加創投比賽,實現改進世界的夢想。
不料夢想沒有成真,2014年的10月,四人就這樣畢業,打開進入22K的大門,在這社會各自奮鬥……
一芬為了維持生計進入CAPCOM,那家其風任職的網路遊戲公司擔任客服人員,對彼此的夢想展開了一場腦力激盪……
剛出社會的冒冒,選擇當保險業務員,正努力通過三個月試用期,在工作中卻意外和初戀男友道遠重逢!
另一方面,郝美崇拜的偶像,竟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郝美越是好奇,就越是體驗到社會的殘酷……
對這世界無慾無求的米香,開著計程車、寫著詩,以為她可以隨心所欲的過一生,卻不知愛情正朝自己一步步襲來……
等待「夢想高飛」的同時,這群人的故事,正在這22K的社會,悄悄開始…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宥勝
喻其風
CAPCOM遊戲公司的軟體3C研發部副理,人稱APP鬼才/ SIC設計部主管富豪的私生子,生母已逝,恐懼開車,開發人格分類的app。
全劇
孟耿如
許一芬
從小就對3C電玩等部分很在行,樂觀堅毅,十分有想法,是個從台南北上打拚的遊子代表。心裡想證明給媽媽看:夢想也是可以養活自己的!大學從經濟系畢業後,進入了CAPCOM網路遊戲公司擔任客服人員,希望可以從中了解程式設計,實現APP設計的夢想。
全劇
李國毅
任道遠
遊戲公司的軟體3C客服部組長,言冒棠的高中男友。個性相對單純,對於人事物的理解都清楚分明,在網路遊戲公司擔任客服部門工作,工作壓力大,尤其是要面對遊戲玩家的抱怨每天得承受許多莫名的壓力與委屈,他都會努力研究其中該如何改善。為了深入了解公司的產品,幫助消費者解決問題,是很有成就感的。所崇拜的不是英雄,而是職人,所謂的職人,就是指在工作上全心投入,並且把工作做到最好,還能精益求精的人。工作之餘,喜歡去酒吧射射飛鏢,或是聽聽廣播節目,適當的休息能夠更有能量,來迎接工作上的挑戰。
全劇
郭書瑤
言冒棠
外號:冒冒,三商美邦人壽保險業務員,任道遠的高中女友,是一位果斷,敢愛敢恨,也是最有執行力的人,在冷酷的外表下卻藏著一顆很難讓人敲開的溫暖的心。大學畢業後曾夢想成為空服員,但在甄選失敗後面對現實,選擇了保險業,想成為一個靠自己的堅強女人。讀高中時和五專生道遠在高雄相識相戀,高二那年因父親去世,所以和母親搬到台北,而變得世故。道遠插大失敗,兩人因距離分手、失聯,在台北再度重逢。道遠對冒冒一往情深,冒冒承認對道遠的愛,代表拋下世故的武裝,找回對生命的熱情。
全劇
黃薇渟
郝美
經濟研究所研究生。愛發表評論,畢業後對未來茫然,而繼續成為職業學生。大學畢業後決定繼續唸經濟研究所,希望有一天能為改善國家經濟盡一份心力,平時喜歡在部落格上面發表一些對經濟政策的評論,雖然充滿了理想性,但或多或少是個逃避現實的傢伙。
全劇
程予希
田洺湘
外號:米香,愛寫詩的計程車司機。從小和姑媽住在一起,也一起幫忙經營民宿,畢業之後就繼承姑丈開計程車,能夠和各式各樣的人聊天,也吸收很多不同人生的觀點和經歷,一邊實現想當詩人的夢想。有點男孩子氣,有點隨性,還有點憨直,但她其實很可愛,在這群朋友中像是個吉祥物一樣,扮演著潤滑劑的角色。
全劇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楊鎮
林鳴宏
外號:詹姆士,拳擊國手,拳擊館老闆。溫暖默默守護一芬。  
王家梁
喻品耀
其風同父異母的弟弟  
周詠軒
侯沛翔
一芬等人的大學講師
1
傅雷
喻容發
喻其風跟喻品耀的爸爸  
蘇意菁
元若汶
外號:汶媽,喻品耀的媽媽  
尹昭德
許士堂
外號:堂爸,許一芬的爸爸  
郭靜純
鍾蕙心
外號:包妹,許一芬的媽媽
1(聲音)
龍劭華
任啓良
任道遠的爸爸  
柯淑勤
馮思思
任道遠的媽媽  
姚黛瑋
錢如曦
外號:Lucy,言冒棠的媽媽  
林秀玲
湯時芳
外號:美媽,郝美的媽媽  
謝麗金
田沐喜
外號:阿喜姑媽,田洺湘的姑媽
2

客串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馬力歐
劉董事
喻其風CAPCOM遊戲公司軟體的上司。
1-2
劉爾金
朱綱烈
地產有限公司董事長,冒冒的客戶。
1-2
瑤涵沂
宥子
許一芬室友。騙走許一芬的錢並搬離宿舍。
1
李若玹
Zoe
喻其風秘書。
1
賴佩瑩
  冒冒主管
1-2
周偉傑
DJ Jas
廣播電台DJ。聊有關任道遠和言冒棠的關係。
1
楊恩緹
  侯沛翔的妻子。
1
楊舒評
  Capcom同事
2
陳夢晨
  Capcom同事
2
邱志宇
  Capcom同事
2
莊清就
  Capcom同事
2
馬湘銘
  Capcom同事
2

 

 

 

 

 

 

 

 

 

 

轉:wiki

 

arrow
arrow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