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_Devil%5Cs_Punisher.jpeg

天巡者》(英語:The Devil's Punisher)由賀軍翔邵雨薇領銜主演, 周曉涵楊銘威陳璽安程雅晨張洛偍主演。是部跨越時空的奇幻愛情神仙劇,被稱為是台版《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是三立電視二度與Netflix合作作品,也是三立年度旗艦戲劇。本劇獲得中華民國文化部107年度電視節目製作補助案連續劇類補助2300萬元[1]。於2020年2月20日開鏡,7月12日殺青。台視於10月25日首播。而三立都會台則於10月31日播出,劇末播出幕後花絮《天巡輪迴簿》播放漏網鏡頭,戲末後會在Vidol影音頻道上傳播出,接檔《浪漫輸給你》。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賀軍翔 鍾馗 驅魔真君

在奈何橋爆炸事件後,為了把趁亂竄逃到人間的亡靈抓回地獄和挽救孟婆並查出背後真相的南瓜,化身為麵包店的老闆,有著明星級的帥臉,身手矯健、法力超群的他,白天是麵包店師傅,晚上則是鬼見愁的伏魔者南瓜,這一世的他自認是感情絕緣體,卻要面對延續自前世的情緣和親情。

1
鍾正南 隱身成為麵包店師傅,實際上卻是收妖除魔的驅魔真君—鍾馗!鍾馗總是不苟言笑一臉寒霜,但每次經過奈何橋,總是特別留心孟婆,那是因為他對於她,有個深藏千年的秘密。地府發生奈何橋爆炸案,讓孟婆被吳青原挾持到人間,秦廣王授命他追查這件陰謀的來龍去脈,他一心要找到孟婆,並將吳青原逮補歸案。誰知好不容易找到她,孟婆卻名叫孟心語,而且不記得他了!整件事情有太多謎題,因此鍾馗化名鍾正南,持續留在孟婆(孟心語)的身邊保護她。在人間因為受到孟心語善解人意個性的影響,逐步開始幫助許多怨念未解、滯留人間的鬼魂。 1-2
邵雨薇 孟婆 鍾馗的前世情人

孟婆在惡鬼竟策動奈何橋爆炸事件時,被挾持到人間,但當鍾馗在人間找到她時,她已失去記憶,化名為孟心語。

1
小冰 孟婆前世。 1
孟心語 大大的眼睛,皮膚白嫩,笑起來甜美可愛,樂觀、善良、熱心、癡情、執著、同情心旺盛、情感豐沛。雖然有時會傻氣地衝過頭,卻始終以真實的自我面對這個世界。當了孟婆千年,一直希望可以除役去過平凡的生活,雖然工作倦怠,但孟婆對通過奈何橋的亡靈們,總是抱著真摯的心,看著祂們投入輪迴,而且只要看見鍾馗帶領亡魂經過奈何橋,還會想要對他多看兩眼。奈何橋爆炸導致她掉落人間並且失憶,在人間看得見鬼,被恩熙「撿」回家,也用孟心語這個新名字在人間展開她新的旅程,一方面探索著失去的記憶,一方面也漸漸發現她對忽然出現在她面前的鍾正南,有著特殊的情感。 1-2
周曉涵 秦廣王 地府第五處的最高主管,鍾馗跟孟婆的直屬上司

冷豔妖嬈,氣場非凡,十足的御姐風範,任何人看到她都得敬重幾分,惟獨鍾馗不怕她。秦廣王對鍾馗若有似無,動不動就挑逗鍾馗,挺不安份,但鍾馗從不放在眼裡,只是兩人這樣的相處模式,一度讓心語對兩人產生懷疑。秦廣王洞悉機先,在鍾馗追查奈何橋爆炸案跟盧杞案一路以來,秦廣王利用自己的職權暗中給予他許多協助,但也因此而被天庭究責,處罰她留職停薪,落得軟禁的下場......。

1
楊銘威 城隍爺 鍾馗的知交好友,兩人無話不談

鍾馗被上頭要求查清楚奈何橋爆炸案始末,以及為了尋找被脅持的孟婆,鍾馗在人間停留辦案,而掌管陰間司法體系的城隍,在鍾馗查察陰謀其間,給了許多的幫助。城隍看似油腔滑調,但辦事牢靠,與鍾馗、秦廣王相交千年,三人經常鬥嘴,但只要鍾馗需要,城隍使命必達,出人出力,為好友兩肋插刀在所不惜。也因為廣通各種陰間陽間事,講話又幽默風趣,是鍾馗的劍靈小七崇拜的偶像。

2
陳璽安 盧博雅 大學教授

細心體貼、溫文儒雅的大學教授,學生為之瘋狂,所開的課,堂堂爆滿。盧博雅有著過人的學歷,非常聰明,家中歷代長輩都是學道之人,加上他本身涉獵廣博,對科學跟玄學都自有一番見解。開了一家咖啡廳,因緣際會之下,召聘了孟心語來打工,卻對孟心語一見鍾情。透過孟心語認識了鍾正南之後,歷經幾次的奇怪事件,讓他發現正南並非普通人,也開始用他所學所知,協助正南解決許多事件。

1
程雅晨 李恩熙 經常身兼各種斜槓身份,為的就是拼命賺取學費跟生活費,雖然世故,但努力為生活打拼。李恩熙聰明、自尊心強、惟獨面對感情卻敏感又自卑。命運讓她跟有錢到爆的歐陽凱相遇,看起來天差地遠的兩人總是不對盤,但歡喜冤家互相鬥嘴的相處方式,卻讓歐陽凱漸漸愛上了李恩熙。愛情總是捉弄有情人,盧博雅幾次對恩熙伸出援手,讓恩熙對博雅的愛慕之心愈來愈盛,無奈博雅眼中看到的不是她,而是她的閨密孟心語。 1-2
張洛偍 歐陽凱 懶懶痞痞的,囂張得有點欠揍,總是不吝於展現自己多有錢,只要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用錢解決,用錢解決不了的問題,就用更多錢解決。他唯一踢到鐵板的對象就是李恩熙,喜歡跟李恩熙作對逗她,但又老是逗失敗被反修理,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在他的金魚腦裡也幾分鐘就可以自行代謝,完全不會困擾。歐陽凱其實本性十分善良,認識鍾正南之後,看到正南抓鬼,十分崇拜,跟前跟後,希望可以被正南收為徒弟,叫正南老大。也因為愛上恩熙,歐陽凱開始反省自己,希望讓恩熙看到自己努力上進的一面。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陳博正 蝙蝠精
阿福
鍾馗身旁的幫手,協助斬妖除魔。 1
譚艾珍 黃陳順愛
/吳婆婆
  1
尹昭德 吳青原 處處與鍾馗作對的厲鬼,在地府作亂並挾持孟婆,並逃到人間四處作亂。 1
簡廷芮 七星劍靈
小七
鍾馗身旁的一把七星劍,協助斬妖除魔。 1
管麟 陳哲軒 音樂系王子  
洪言翔 魏雲漢 IT高手 1
王碩瀚 趙家俊 校園偶像 1

 

客串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陳慕義 道士鬼   1
詹佳儒 男鬼   1
吳定謙 男鬼   1
大飛 警察   1
張翰 阿明 三明治胖卡老闆 1
曾莞婷 李淑惠 癡情女鬼 1-2
謝其文      
姚愛寗      
程予希      
柯素雲      
邱偲琹      
陳慕      
周孝安      
李佳穎      
林健寰      
王傳一      

電視劇歌曲[編輯]

曲別 歌名 演唱者 作詞 作曲
片頭曲 喂,再看我一遍 麋先生 吳聖皓
片尾曲 千年以後 陳零九
插曲 如果你敢回頭 王欣晨陳璽安 林正
回不去的回憶 小男孩樂團 米非 陶山
溫蒂公主的守衛 告五人 潘雲安
嗜愛動物 麋先生 吳聖皓 吳聖皓、林喆安
穿越光年的孤獨 Tizzy Bac 陳惠婷
我已成為我想要的我 林逸欣 舒寧 黃明志
桃花籤 王語昕 蔣榮宗

 

 

 

 

 

 

 

轉:wiki

arrow
arrow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