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番>喜劇治癒系四格漫畫《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TV動畫化確定!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日語: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是日本漫畫家Koi所創作的漫畫作品。


 

概要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最初在日本芳文社發行的四格漫畫雜誌《Manga Time Kirara MAX》2011年3月號(2011年2月發行)開始連載,單行本發行後歸類在《Manga Time KR Comics》(まんがタイムKRコミックス)叢書,至2014年3月27日為止發行到第三冊。繁體中文版由尖端出版所代理發行,2013年6月4日至8月20日出版二冊。2013年11月17日正式宣布確定將電視動畫化,2014年3月10日宣布動畫於2014年4月10日播出。
 
 

保登心愛(保登 心愛(ほと ここあ ココア),聲:佐倉綾音)
本作品的主角,15歲高一生,橘色短髮,頭上戴著花朵造型的髮飾,就讀高中時搬到木造房屋與石板路的小鎮,在偶然的機會之下到Rabbit House寄宿。當初由於她無法辨識咖啡的味道與香氣,因此與咖啡店有疏離感,不過後來來到Rabbit House當店員之後學習到適應的技術。
有著個性明亮又開朗的性格,能夠很輕易跟陌生人混熟,不過帶有一點粗心大意的小毛病,但經常能幫智乃跟理世的忙。非常喜歡可愛的事物以及毛茸茸的東西,由於她在家中排行老么,因此希望有一個妹妹,將智乃視為自己的妹妹一樣疼愛,所以當智乃表示憧憬其他人時會變得很吃味。
很喜歡被稱做姊姊,聽到「姊姊」兩個字即使是熟睡到連鬧鐘都叫不醒的情況下,也會立刻爬起來。
由於老家是麵包店的緣故,對於做麵包的熱情比任何人來得強,而在Rabbit House的菜單上做了提比麵包。但除了麵包之外,並不擅長其他料理,即使是泡咖啡都會難喝到連千夜都喝不下去,幫忙做味噌湯時也被紗路嫌礙手礙腳。
擅長數學與物理,有一瞬間算出三位數乘法的實力,但文科的成績非常慘淡。將來的夢想是麵包店老闆或律師。
小的時候遇過智乃的爺爺,她聽到智乃的爺爺想變成兔子之後,便基於好心,幫他施了魔法想要幫助他變成兔子。
姓名源自於熱可可。

香風智乃(香風 智乃(かふう ちの チノ),聲:水瀨祈)
13歲國中生,Rabbit House老闆的孫女,藍色長髮,安哥拉兔提比總是喜歡坐在她的頭上。無口系,個性怕生,不擅長與人相處;平時面無表情,也不愛笑,心愛曾為了要照到她笑的照片費了一番心力。由於母親早逝、爺爺也過世,讓她從小就必須承擔Rabbit House的經營,店裡大多的事情都是靠智乃在打理,使她言行舉止頗為成熟,連心愛都覺得智乃比她自己可靠多了;偶爾有孩子氣的一面,但自己並不喜歡被當成小孩子看待。可以單憑氣味分辨咖啡的種類,但喝的咖啡一定要加砂糖和牛奶。由於被紗路的氣質所吸引,以及曾經教過她功課的緣故,讓她十分憧憬紗路。
本身有著會被動物討厭的體質,因此除了提比以外,不敢接近其他動物,為此本人十分困擾,當她有一次看到心愛能夠輕易抱起野兔時,露出十分沮喪的表情。
雖然年紀小,但十分在意自己的身高和身材,會想各種方法增高減肥,以及促進發育。
平常面對心愛的熱情,反應頗為冷淡,但看到心愛、理世、麻耶與小惠很要好時,產生了些許嫉妒心,但本人並沒有察覺到自己的這份心情,提比曾認為心愛誇獎智乃的方式和她已故的母親一模一樣,雖然智乃倔強的說才不一樣,但卻露出了難得的笑容,顯示出心愛在智乃心中其實有相當的份量。
姓名源自於卡布奇諾。

天天座理世(天々座 理世(てでざ りぜ リゼ),聲:種田梨沙)
16歲高二生,在Rabbit House打工的店員,雙馬尾紫髮,身材姣好,個性傲嬌,在所有人裡擔任吐槽的角色。本身是軍人世家的女兒,也是千金大小姐,她的父親和智乃的父親是老朋友,也因此才會選擇來Rabbit House打工。
平時言行舉止很像軍人,平常的事也會被她往軍人的方向去想,但是個性其實很容易害羞,也很怕寂寞。經常拿著槍,身上也有帶軍刀,力氣也很大,可以輕鬆拿重物,還可以徒手把盤子拆成兩半,雖然不怕槍聲,但很怕牙醫工具發出的聲音,也因此害怕看牙醫。
家裡有一隻叫狂野小子的獨眼兔娃娃,理世非常疼愛他,平時會跟他說話,還會讓他背小模型槍。
有時會身兼髮型模特兒,但因為害羞不敢讓別人知道,後來在路上不小心被智乃看到,但由於理世把頭髮放下並弄成捲髮,讓智乃沒有發現她是理世本人,理世就因此化名蘿絲矇混過去,之後心愛和智乃看到她那個樣子,她都會自稱是蘿絲。
姓名源自於一種名為夏日香氣(The des Alizes)的法式綠茶[6]。

提比(ティッピー,聲:清川元夢)
本名是提比·高登·法拉利·奧倫橘·比可(ティッピーゴールデンフラワリーオレンジペコ),Rabbit House所飼養的安哥拉兔,平常總是待在智乃的頭上,因為它毛茸茸的模樣很受到心愛的喜愛。實際上提比是Rabbit House的老闆,也就是智乃的爺爺,由於某種因素變成雌兔,至於原因並未透露,而提比是原本在Rabbit House所飼養的雌兔。本身會說話,說話的聲音也是智乃爺爺本人的聲音,不過這件事都被智乃用腹語術矇混過去,目前只有智乃和她父親知道提比會說話,以及提比其實是智乃爺爺的事實。
會用喝完的咖啡漬來占卜,準確率很高,因此受到客人大獲好評,也曾經算中心愛會過著辛苦的一天。
姓名源自於一種名為毛尖金艷橙白毫(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的紅茶。

智乃的父親(チノの父,聲:速水獎)
身材相當高大,留鬍子,Rabbit House晚上會變成酒吧,他是經營酒吧的店長,提比平時也會待在吧台上陪著智乃的父親營業酒吧。Rabbit House一度經營不善時,靠智乃的父親演奏爵士樂拉回不少客源。擁有很厲害的廚藝,做出來的和菓子連千夜吃了之後都自嘆不如,也會用剩飯剩菜做出非常可愛的兔子形狀便當,給智乃帶去學校當午餐。
 
 
 
 
 
 
 
 
 
 
 
轉:失敗論壇
 
arrow
arrow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