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山雅治合體王心凌頒金曲

 

 

中國時報【陳亭均、林志勳╱台北報導】

本屆金曲最大牌頒獎人,1日正式曝光,本周四來台宣傳電影《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的日星福山雅治,將會參與金曲獎,除現身星光大道,也會和王心凌一同頒獎。

作品常被翻唱

福山雅治靠著1993年日劇《一個屋簷下》成名,該劇在日最高收視曾達37.8%,他飾演風度翩翩的「二哥」柏木雅也,迷倒大批女性觀眾,也讓他打開亞洲市場。近期知名作品,除了NHK大河劇《龍馬傳》,就是才剛播畢、目前重播的《破案天才伽利略2013》。他飾演的湯川學副教授,孤僻天才形象深植人心,主演的電影《真夏方程式》5日上映,6日又參加金曲獎,預計會掀起一股福山熱。

事實上,福山雅治本來就是知名音樂人,去年他在橫濱舉行連續10天演唱會,吸引了18萬人朝聖,創下同場地10天動員人數的新紀錄。他1日說,也想在台灣開演唱會。他的創作質量驚人,蘇有朋的〈你快不快樂〉、黎明的〈陽光〉都是翻唱他的作品。

主辦單位三立昨說,「福山知道台灣粉絲比較記得自己在戲劇上的表現,一直想讓大家知道他也是個音樂人。」能以「音樂人」身分受邀,他毫不猶豫一口答應。其實福山創作能力十足,是日本歷代男歌手單曲總銷量、專輯總銷量、CD總銷量冠軍,也是擁有最多百萬單曲的男歌手、最多冠軍單曲的創作歌手。

福山本周四訪台先宣傳《真夏方程式》,他在片中飾討厭小孩的湯川學副教授,和飾演男孩的童星山崎光有眾多對手戲,由於入戲,他在拍攝現場總冷漠相向,山崎光拍到最後,哭著問工作人員:「我要怎麼做,才可以和福山說話呢?」

模型補償童星

福山雅治說,為符合角色性格,才故意在拍攝現場和山崎光保持距離,「我很努力保持距離,如果不這樣做,會不小心顯露我真正溫柔的一面。」他說:「當工作人員傳達小弟弟想和我說話的心情時,光聽到就很想哭,但為了戲好,我還是鐵石心腸婉拒。」他電影殺青後買了模型玩具送給山崎光,「想要盡量找一個還不錯的禮物,最後決定送模型,但是似乎不太適合小朋友玩,聽說小弟弟至今還沒辦法組合完成。」

福山此行訪台預定停留4天3夜,周四晚上6點出席信義威秀影城中庭的露天首映會,當天5點20分開放前100名粉絲進行首映活動臉書打卡,將可獲限量雙面電影海報。

 

 

 

轉:http://tw.news.yahoo.com/%E7%A6%8F%E5%B1%B1%E9%9B%85%E6%B2%BB%E5%90%88%E9%AB%94%E7%8E%8B%E5%BF%83%E5%87%8C%E9%A0%92%E9%87%91%E6%9B%B2-213000222.html

arrow
arrow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