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

概要與劇情
箱庭學園一年級的少女黑神目高,成績優秀,運動萬能,外表秀麗,家財萬貫,完美的一年級生學生會長。根據選舉公約設置了意見箱,和青梅竹馬人吉善吉一起解決學生的問題。
引用:

箱庭學園
箱庭學園本作的舞台是創立100年的高中,現任理事長為不知火袴。一學期分成10班以上的分班制度,1~4班是普通科、5.7.9班是體育科、6.8班是藝術班的組合形式。10班後的學生都稱特別生,10班是特別普通科、11班是特別體育科、12班是特別藝術科。最後13班乃是異常班;於B計劃誕生的-13班是超負荷們聚集的班。
引用:
人物介紹
學生會
黑神目高(黒神めだか(くろかみ めだか)) 
一年十三班的特校生。學園第98代生徒會長,本作的女主角,15歲,具有「完成」和「動物趨避」的異常性。曾為測試她的異常性而表述「玻璃瓶計劃」的理事長不知火也因其驚人的結果而感到訝異(全部骰子疊在一起)。 
出生時便失去母親。成長速度異常到出生半年身高就比哥哥漢姐姐還高,並且能經過交戰而快速習得他人的異常能力,對她來說沒有不可能的事。由於成長過快,令自己感到如同罪惡般存在着,摸不清到底為何而存在。 
2歲時,在逃離醫院的過程中認識了人吉,並因他的一句「一定是為了他人的幸福而存在着」成為生存的意義。 
喜歡模仿他人的動作,並且能夠理所當然的在執行部裡換衣服。平時手上拿着扇子,心情好時會呈現「天晴」。據有驚人的體能和推理能力,並能夠記住所有報紙的所有新聞。 
喜歡人吉善吉。異常的喜歡動物,但是動物都會迴避她。為人處事秉持着改善他人的心而從未停止,不會因為討厭的行為而討厭行為者。身為天才卻完全否定天才的存在,相信努力的價值。 
強大的力量能夠連帶身體能力都與以支配的異常性(簡單講就是別人做得到我也能做到,詳細的說就是想變多強就多強,例如將身體能力提升至120%),利用他人的異常並將他「完成」(將異常100%的完全發揮),因而被稱具有「完全的人類」的資格。 
第70話發表第一回人氣角色投票結果以832票當選第一名。 
黑神目高的真髓(善吉說) 
真髓之一:高姿態的性善說 
真髓之二:傲嬌 
真髓之三:過度的愛情表現 
真髓之四:亂神模式 
後來改稱為「改神模式」能將目高的力量發揮至極限 

人吉善吉(人吉善吉(ひとよし ぜんきち)) 
一年一班的學生,學生會庶務。AB型、左撇子。獅子座,是目高的青梅竹馬,總是守護著目高不讓她受到傷害。 
目高的青梅竹馬,個性口是心非,習慣說反話,從38畫中得知善吉以前是黑頭髮。 
本人並非擁有特別的才華,被稱是「普通的普通人」,然因個性之故而積極努力,不會因別人做了什麼而改變自己,是被黑神真黑看好的男人。曾發誓絕不會讓目高再次聯想到球磨川。 
雖然經常能在重要時刻看出契機,但對女性的感覺卻十分遲鈍。喜歡將運動服穿在制服裡,並視之為「時尚」。 
基本體術是法式拳擊(Savate),所有踢擊絕招幾乎是從母親教授的。與宗象形一戰能看出通曉各種武器及結構性質。 
第70話發表第一回人氣角色投票結果以554票當選第二名。 
庶務戰以善吉勝利結束後,於安心院的幫助下,獲得能看到別人的視界的「欲視力」(人吉自稱惡魔之眼)。 

阿久根高貴(阿久根高貴(あくね こうき)) 
2年11班的特別體育科學生,柔道三段,學生會書記。血型AB型。 
善吉中學時期的舊識,從那時就開始喜歡目高,並也同時討厭著善吉,視他為「蟲子」。雖說喜歡,但與目高太過親密就會臉紅不止。 
在國中時代人稱破壞王,後來在柔道部受到郭島的幫助而改叫作「柔道界的王子」。是黑神最先改變的人。 
擁有不正常的破壞心態。對於自己所選擇的人生不無多大的理念,也並無多大的憤怒想去破壞,因而期盼自己所能夠擁有的東西。 
習慣用寢技,認為是可以迴避傷害他人技巧。具有超常的學習能力。 
習慣只穿外套,大膽的將胸膛坦露出來。 

喜界島茂假名(喜界島もがな(きかいじま もがな)) 
1年11班的特別體育科學生,競泳社的菁英,學生會會計。 
因為家境嚴苛而對金錢有異於常人的執著,最後也跟阿久根一樣受目高的感化。討厭動物。 
起初態度冷漠,實際上是個內心纖細的人,為了朋友而努力不懈。與人吉一樣,習慣將泳裝穿着於制服內。 
擁有異於常人的肺活量, 
第70話發表第一回人氣角色投票結果以297票當選第七名。 

球磨川禊(球磨川禊(くまがわ みそぎ)) 
3年-3班的轉學生,過負荷的領導,學生會副會長。

風紀委員會
雲仙冥利(雲仙冥利(うんぜん みょうり)) 
風紀委員長,2年13班的學生,10歲跳級生的資格。 
一頭向外開的亂毛,眼瞳呈多同心圓狀。性格傲慢、偏激,為了正義可以捨身取義。討厭虛偽的現實並予以「規則」強制處理。做事情公私分明,不會為了自己而牽連他人,雖說討厭人類,心底仍是替人着想。 
也具有驚人的身體能力,能單腳踢開一面牆壁。 
第70話發表第一回人氣角色投票結果以271票當選第八名。 

呼子(呼子(よぶこ)) 
風紀委員、副委員長。2年10班的學生。 

鬼瀨針音(鬼瀬針音(おにがせ はりがね)) 
風紀委員會第三部隊隊長,1年3班的學生。 

十三班的十三人
高千穂仕種(高千穂仕種(たかちほ しぐさ)) 
3年13班的學生,血型:AB,實驗名「棘毛布」,異常性為「反射神經」。 
自稱有五次想殺了目高,但全以失敗告終。 
在8歲時的小學躲避球賽中瞭解到自己的異常,為此感受到驕傲和優越感,直到12歲時從一場車禍倖免而意識到自己並非優於常人,而是異於常人。 
驚人的反應神經還有肉體能力而被稱為名副其實的十三人中最強的男人,期待從玻璃瓶計劃中找尋到與自己相當的對手,雖然對於從計劃案中「養殖出來的異常者」失望,直到與黑神對戰時,這種渴望與自身有關係性而感到十分開心,並也因此學會了反應神經加判斷力的力量。 

宗像形(宗像形(むなかた けい)) 
3年13班的學生,血型:AB,實驗名「枯萎的樹海」,異常性為「殺人衝動」。 
被指名通緝的殺人魔(實為虛假,為避開與人之間的交流),手段高到異常程度而號稱是極限的體現者,不過使用武器的方式卻算是外行人。5歲時抱以「如果殺了他,他是否會死」的心態第一次殺人。雖然是個像進行無盡的殺戮,但自稱是有原則性(殺人的理由)的殺人,但理由都十分莫名其妙。 
黑神真黑的徒弟。 
身上藏匿無數的武器,從尖銳的太刀到巨大的長兵器無一不包的讓人莫名其妙。 
口頭上喊著要殺人,卻未曾殺死過人,強烈希冀能有與之相處的好友而參加玻璃瓶計劃。 
精通殺人的方法同時也精通不殺人和不被殺死的方法,莫名其妙的異常者。 
第70話發表第一回人氣角色投票結果以323票當選第三名。 

古賀 痛(古賀いたみ(こが いたみ)) 
2年13班的學生,夭歌的好朋友,血型:AB。實驗名「斷骨切指」,異常性為「對異常的執著」。 
與高千穗相對的是最強的女人,可以做出無視重力的驚人動作和誇張的破壞力,最誇張的是自我修復能力只須10秒。堪稱凌駕於黑神之上的戰鬥力。 
大胸部,臉上掛著笑臉的面貌。對異常憧憬過頭的她而被名瀨稱為「最強的實驗動物」。 
唯一一個不是「天生」的異常者,原先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在中學三年級時遇見了名瀨夭歌。 
弱點是疲勞,維持全力活動只有3分鐘左右,高消耗力正也是高千穗能凌駕與她之上的原因。 
第70話發表第一回人氣角色投票結果以165票當選第十二名。 

名瀬夭歌/黒神 鯨(名瀬夭歌(なぜ ようか) / 黒神くじら(くろかみ くじら)) 
2年13班的學生,玻璃瓶計劃的監督,血型:AB。實驗名「黑色繃帶」,異常性為「禁慾」。實際上為黑神目高失散多年的姐姐。 
滿臉綁滿繃帶並插著一把刀子,實際上是個美人,因為討厭自己真實的面貌所招來的眼光,本着假名從原先的11班轉到13班,是阿久根的同班同學。 
中學時期被稱為「受氣包」,以年僅15歲的資格成為世界生物學權威,自稱專攻腦力的斯文型女孩。 
從阿久根看她的內褲得知她還是有對自己是女性的自覺。對於古賀是第一個與她交流而感到十分高興,十分真誠的重視朋友的人。 
將所有稱作娛樂的事物隔絕,也從不渴望任何愉悅,「美妙的東西只會從地獄誕生」就是她的觀點並一直堅持着。不允許自己獲得幸福。 
在第76話改造自己,掌握過負荷「冰柱火焰」,可以自由操控體溫藉此產生出低溫的冰凍與高溫的火炎。 
第70話發表第一回人氣角色投票結果以318票當選第四名。 

行橋未造(行橋未造(ゆくはし みぞう)) 
3年13班的學生,總是跟隨着王土。血型:AB。實驗名「窄間門」,異常性為「受信感度」。 
因為自己的異常而對周遭感受到恐慌,能夠藉由皮膚接收電磁信號而能看穿思考,但也因此在身處周圍都是資訊的時代而感到無力。 
對於王土的能夠控制身心能力而認為自己就是為了他而存在的。 
弱點是靈敏度過高,連同周遭的變化和痛楚都能一併傳達且接收,並轉化為切身的「感動」。 
第70話發表第一回人氣角色投票結果以139票當選第十四名。 

都城王土(都城王土(みやこのじょう おうど)) 
3年13班的學生,玻璃瓶計劃的中心人物。血型:AB,實驗名「創帝」,異常性為「人心支配」。 
個性高傲,自視甚高,完完全全的視自己為王一般的存在,與行橋相反,他擁有釋出電磁波對他人加以控制或洗腦。 
從6歲開始就獨立生活,他認為他是為了控制力量而不能被異常控制,將此崇高的「使命感」作為王的試煉而誕生。為了百姓、為了世界的和平,捨棄了一切花了7年的時間,開始為了能夠掌控自身的異常性而努力着。最後因為無法支配而感到絕望。 
殘酷的瞭解到因為他加入了玻璃瓶計劃而無法成長去掌控自己的異常性。從與黑神一戰中逐漸感受到她的強大,甚至是恐怖。 
第70話發表第一回人氣角色投票結果以205票當選第九名。 
都城王土的真髓(行橋、都城說) 
真髓之一:言語的重量 
說跪下、躺地等使人臣服 
真髓之二:蠻橫的重稅 
是能100%將他人的異常性奪取 

裏之六人
糸島軍規(糸島軍規(いとしま ぐんき)) 
3年13班的學生,血型:AB。裏之六人領導者,實驗名:「死番蟲」。 

百町破魔矢(百町破魔矢(ひゃくちょう はまや)) 
2年13班的學生,血型:AB。頭髮遮住右臉的眼鏡青年,實驗名:「初戀」。 

湯前音眼(湯前音眼(ゆのまえ おとめ)) 
2年13班的學生,血型:AB。能讓別人輕易打穿身體,實驗名:「自由世界」。 

筑前優鳥(筑前優鳥(ちくぜん ゆとり)) 
3年13班的學生,血型:AB。能將頭髮身縮自如地操控,實驗名:「頭髮的黃昏」。 

鶴御崎山海(鶴御崎山海(つるみさき やまみ)) 
2年13班的學生,血型:AB。手指能輕易融化、貫穿鐵球,實驗名:「站領投手」。 

上峰書子(上峰書子(かみみね しょこ)) 
3年13班的學生,血型:AB。手持厚書、能用嘴巴接下子彈的少女,實驗名:「食蟲植物」。 

其他的學生
人吉瞳(人吉瞳(ひとよし ひとみ)) 
一年一班的學生,善吉的媽媽。 
看似12歲的嬌小身體實際年齡42歲,原心臟外科醫生。 
「園林的守護者」 
「園林的守護者」砍伐版 
縫合格鬥技『狩縫』 
六之技『針潰』 

日向(日向(ひゅうが)) 
鍋島貓美(鍋島猫美(なべしま ねこみ)) 
3年11班的學生,原柔道部社長(後來引退) 
號稱柔道「犯規王」,會使用各種手段欺騙對方的「卑鄙小人」,並且以此自豪。原本十分討厭那些被稱為天才的人,後來受到黑神的一番話改變不少,口頭上說著要打敗黑神的台詞,事實上很重視目高並視她為朋友。曾幫助目高打敗雲仙冥加。 
第70話發表第一回人氣角色投票結果以184票當選第十一名。 

屋久島(屋久島(やくしま)) 
3年11班的學生,競泳社的菁英,非常照顧喜界島。 

種子島(種子島(たねがしま)) 
2年11班的學生,競泳社的菁英,非常照顧喜界島。 

雲仙冥加(雲仙冥加(うんぜん みょうが)) 
1年13班的學生,冥利的姊姊。 
武器是六顆重達百八的巨大鎖鏈鐵球。從頭到尾只會說著自己開發的數字語言,目前只有弟弟冥利和會長目高會說,唯一能聽懂的話語是「龍珠」。 
曾與日之影空洞同班。第70話發表第一回人氣角色投票結果以115票當選第十五名。 
對馬右腦·對馬左腦(対馬右脳・対馬左脳(つしま うのう・つしま さのう)) 
1年13班的學生,一對雙胞胎。 

日之影空洞(日之影空洞(ひのかげ くうどう)) 
前學生會長,異常性為「不為人知的英雄」。在副會長戰前,和不知火交換了異常性,誕生出新的異常性「光化靜翔」。 
因為能力的關係能使自己如同空氣感般的存在,「無法認知」。外表巨大,性格爽朗,給人有前輩的風度。做事情極端低調,習慣將所有事情一個人扛起。雖然異常的強大,但能將此異常完全隱藏起來的他更為強大 
「光化靜翔 飛翔大合唱」 
光速化的對敵人從四面八方攻擊。 
「光化靜翔 原聲版」 
看起來像是分身術,但實際上全部都是實體,用最高光速從全方位同時出擊。 

平戶王室(平戸ロイヤル(ひらど ろいやる)) 
1年13班的學生,血型:AB,國籍:日本。 
為了取得「十三班的十三人」的位子,與直方賢里、牛深柄春一起對目高下手的學生。第一回人氣角色投票結果中意外出現並以140票當選第十三名。 

-13班
球磨川禊(球磨川禊(くまがわ みそぎ)) 
3年-13班的學生,水槽學園的轉校生,AB型。說話時會帶有括弧號,講話時常讓人受不了的言辭讓心受傷。 
過負荷為「彌天大謊」:指定的事物變虛構情況,幾使是受傷、視力、死亡等都能變不見,不過變沒有的事物無法變回來。「劇本製作」:將強變弱的能力,用變長的巨型螺絲刺向目標人物,被命中的人不管肉體、精神、技術、頭腦、才能都會跟球磨川一樣弱。 
事實上「彌天大謊」並非是球磨川自己的能力。而是安心院為了封印球磨川禁忌的過負荷,用「掌心孵化」跟球磨川最初的能力「劇本製作」交換走。球磨川「掌心孵化」作為原料變化成「彌天大謊」,現在第88話夢中交換回來。 
選舉戰結束後,在目高的推舉下成為學生會的副會長。 
第70話發表第一回人氣角色投票結果以185票當選第十名。 

不知火半袖(不知火半袖(しらぬい はんそで)) 
一年一班的女學生,後來轉為-13班。過負荷為「正食者」,AB型、視力左右均為1.5。箱庭學園理事長不知火袴的孫女。 
與人吉是好友關係,雖然表現異常悠閒,骨子裡仍盡是些無法讓人看透的事,即使如此對於還是願意相信他的人吉頗有好感。 
所有行動幾乎都與人吉脫離不了。 
第70話發表第一回人氣角色投票結果以307票當選第五名。 

江迎怒江(屋江迎怒江(えむかえ むかえ)) 
1年-13班的學生,城碧女學院的轉校生。過負荷為「荒廢的腐花」:凡事碰觸到的皆腐爛掉,連空氣也一樣變成腐氣。在球磨川的指引下,腐化土壤介此培育植物進而操控植物。 
小時候以病人的身分與人吉瞳接觸過。 
對於男孩第一次向他伸出手的人吉極端的執著,視他為命中注定的人,亂七八糟的戀愛觀念可以一瞬間跳格到結婚後的結果。 
「荒廢的腐花 狂放版」 
利用腐化土壤,來操控植物。 
「柵型」 
操控植物,將人隔離開來。 
「曼陀羅」 
操控植物,變成人型的樣子。 
「千年杉」 
操控植物,變成巨大的人型樹木。 

蝶崎蛾丸(蝶ヶ崎蛾々丸(ちょうがさき ががまる)) 
2年-13班的學生,AB型。過負荷為「意外事故」:將受到的傷害強加至自己以外的其他地方,簡單說任意轉移損傷、疼痛、傷痕。蝶崎知所以是-13班裡唯一持有理性的人,原因是蝶崎將自己的負傷傳導給某個特定的人,因此性格不會非常扭曲。 
左眼戴着單面鏡框,5歲時與6歲的志布志飛沫是人吉瞳曾隸屬的機構中最後的患者。 
對於所有討厭的事情、不幸的事情、回憶、煩惱等損害,只要通通轉移出去,自己就可以過得很好,所以蝶崎幾乎沒有值得回想的事情。 

志布志飛沫(志布志飛沫(しぶし しぶき)) 
1年-13班的學生,AB型。過負荷為「致命武器」:範圍技,能將別人的舊傷、心理創傷完全復發,甚至強力版「恨武器」建築物等無機物質的建構、修補、加蓋都視為舊傷崩裂。 
『火箭炮‧死』 

惡平等
安心院馴染(安心院なじみ(あじむ なじみ)) 
箱庭學園與玻璃瓶計劃的創始人,AB型,與目高、人吉同一間中學的女生。穿着印有學年「3-C」的室內鞋。在目高初次爆發亂神模式事件中被球磨川剝去臉孔,從此之後在他人的精神意識內(夢境)出現。少數能令球磨川赤裸裸地露出感情(憎惡、憤怒)的人。在每次球磨川死亡時現身,在意識中給予因球磨川的過負荷而失去視力的善吉原來的視力,並借給善吉自己特殊的視力-「欲視力」能獨享他人視界和他人眼中的世界。擁有7932兆1354億4152萬3222個異常性和4925兆9165億2611萬643個過負荷,合計起來一共有1京2858兆519億6763萬3865個技能,分別借給球磨川和善吉各一個技能。 
遲來的兩人之一。由於目高拯救球磨川的心,使得插在身體上的複數「劇本製作」效果明顯減弱不少,與置於能離開夢境行動、說話。將自己以外的人一律視為平等,與半纏自稱惡平等。 
「掌心孵化」 
轉化為「彌天大謊」前的技能,能力不明。 
「唇之授予」 
能把自己的技能與別人的技能互相交換。 
「腑罪證明」 
能隨時隨地去想到的時間與地點,密室、宇宙、天堂、地獄、夢裡、心裏都可到達。 
「死延足」 
可以讓自已永遠活下去。 
「無效脛」 
使技能無效化的能力 
「手舞足蹈方無已」 
讓「欲視力」對自己無效。 

不知火半纏(不知火 半纏(しらぬい はんてん)) 
AB型,遲來的兩人之一,疑是不知火一族的成員,背後的制服標有ǂ的記號。 
不知為何不正面向而是背面向人,面貌不明。 

體驗入學的選試者
喜津嬉(喜々津 嬉々(ききつ きき)) 
棺桶中學三年二班的體驗入學生。 

鰐塚處理(鰐塚 処理(わにづか しょり)) 
潛水挺中學二年五班的體驗入學生。 

財部依真(財部 依真(たからべ いま)) 
一枡女子中學三年一班的體驗入學生。 

與次郎次葉(与次郎 次葉(よじろう つぎは)) 
缶詰中學三年D班的體驗入學生。 

希望丘水晶(希望が丘 水晶(きぼうがおか すいしょう)) 
聖卡果女子學院一年梅班的體驗入學生。 
三船製作所去年發明出來的自律式人型機械人,編號23的試作機「露普」,希望丘只是她的戶籍名稱罷了。 

學院相關人物
不知火袴(不知火袴(しらぬい はかま)) 
箱庭學園理事長,72歲,是半袖的祖父,有着像不知火半袖一樣的呆毛,玻璃瓶計劃的核心人物。 

黑神真黑(黒神真黒(くろかみ まぐろ)) 
箱庭學園舊宿舍(軍艦塔)的管理人,18歲,血型:AB,目高的哥哥。 
實驗名「魔法使」,前玻璃瓶計劃的監督,異常性為「分析」。曾與日之影空洞同班但本人不知情。 
異常的愛護妹妹,曾與善吉三人是玩伴關係;中學時段才華完全展露無遺,13歲時以黑神企業諮詢部門任職,與目高不同意義上的「為了幫助他人而誕生於世」。 
能毫不掩飾的說自己是「變態」,同時也代表十分少有的誠實,被喻為「堂堂正正的異常」。 
將所有女子包括小學程度的男孩都視為是自己的女孩子,並自稱所有站在他面前的女孩子會被奪走四樣東西:眼精、內衣、內褲,最後是心 
對自己的兩個妹妹目高和久志有嚴重到異常的戀妹控。第70話發表第一回人氣角色投票結果以297票當選第六名。
引用:
用語
異常 
世界上有三種人,分別是「普通」、「特別」跟「異常」。異常者擁有與普通和特別不同的強化性,以及無視物理常規和身體構造的異能力。異常者的能力無法依靠才能或是資質來解釋,想得到什麼結果肯定會如預期那般,跟努力、環境還有運氣毫無關聯。 

目標箱(目安箱) 
箱庭學園第98代學生會長設置的屋形意見箱,由人吉善吉管理。每當目標箱中的一件事被解決之後,學生會辦公室就會多放一朵花,但是由於解決問題的數量和速度過於異常,導致學生會辦公室空間不足,因而將多出來的花移置校園。 

玻璃瓶計劃 
又稱「實驗管計劃」,被稱為箱庭學園存在的原因。據理事長所言是早在黑箱私塾時代就開始的方案,利用將異常者們集中起來的方式,目標研究出以低廉的條件製造出「可以成為天才」的技術。在全由異常者們集中的13班中選出更加異常的13人,作為計劃的核心,但基本條件是必須是一年級以上。在挑選13人時會經過理事長的測驗:拋擲八顆骰子來評斷作為「異常」者的依據。 
玻璃瓶計劃總共有兩個方案,玻璃瓶B計劃,是不知火所隱藏的計劃中的計劃,目的是另外選拔出異常的13班,也就是-13班 

地下研究施設 
拒絕的門 
地下一樓設施 巨大迷路 
地下二樓設施 日本庭園 
地下三樓設施 實驗動物園 
地下四樓設施 名瀬夭歌的實驗室 

學生會選舉戰 
當有人要罷免現在的學生會,並要求自己的團體才適合擔任學生會的時候,所舉行的選舉戰。於七月十七日開始舉行。 
庶務戰(7月25日) 
書記戰(8月1日) 
會計戰(8月8日) 
副會長戰(8月15日) 
會長戰(8月22日)

STAFF
原作 西尾維新
漫画 暁月あきら
アニメ制作 GAINAX

 

轉:失敗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