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艋舺燿輝」海報 雷同電影「艋舺」

更新日期:2011/03/30 10:05 記者蔡菁怡/台北報導

華視新戲「艋舺燿輝」將在下月12日加入八點檔戰場,宣傳海報日前搶先曝光,只不過這左看右看,「艋舺燿輝」的海報似乎和電影版「艋舺」的海報有點相像,疑似有抄襲之嫌。

 

「艋舺燿輝」開拍前就曾號稱電視版的「艋舺」,實則改編自華視舊劇「花月正春風」,但內容仍不脫黑社會中的親情、愛情交織。「艋舺燿輝」除了沿用電影的「艋舺」二字外,一開始還曾傳出邀請「艋舺」導演鈕承澤當顧問。

 

當時曾遭鈕承澤在臉書否認,寫下:「『艋舺』這兩個字除了是電影名,更是地名,是一個文化象徵,是社會的公共財,誰要拍什麼戲叫什麼名與我無關,但如果未經同意就賜我一個顧問的職銜,我也真不敢當。」撇清與電視版的關係,也有網友曾質疑該不會是想藉此拉抬收視。

 

日前李威在微博PO出自己和「艋舺燿輝」海報的合照,海報除了「艋舺燿輝」四個紅字與「艋舺」相似外,雙男主角分站兩邊,以廟宇和燈籠為背景也和「艋舺」海報有些許雷同。對此製作海報的華視回應:「這只是台內初版參考用的樣本之一,還會再做修改,正式版的海報並非此版本。」

 

華視這回相當看重此戲,甚至找來昔日「每日一字」的知名書法家張炳煌揮毫寫下「艋舺燿輝」四字,就是希望營造磅礡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