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個晚安》(英語:A Thousand Goodnights),2018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日十點檔系列的第四十五部作品,是三立首度與Netflix合作之作品。由張棟樑連俞涵李宗霖姚愛寗領銜主演,劇情以台灣鐵道為背景。本劇獲中華民國文化部105年度旗艦型連續劇製作補助4280萬元,與原導演齊柏林所屬的台灣阿布電影、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合作。於2018年5月31日開拍,6月1日舉行發佈會,預計10月殺青。台視三立都會台預計於2018年首播。接檔《高校英雄傳》。

 

劇情大綱

親切和藹的退休鐵道員戴和(陳博正飾)的女兒戴天晴(連俞涵飾)想要完成父親的環島夢,而從中尋根並找回自我價值與愛情。

這位女兒並不是戴和親生的,而是在一個被霧氣所壟罩的小火車站,有個心事重重的女人帶著一位五歲的小女孩到來,小女孩低頭著吃紅豆餅,卻沒有察覺媽媽已經默默地消失無蹤...

戴和看見這位被拋棄的小女孩,立馬跑來安慰,並說出許願森林的傳說:「只要連續對森林說一千個晚安,願望就會實現!」

小女孩許下「回家」的心願,在「一千個晚安」後,小女孩還是沒有等到母親來接她,但她對森林許下的願望成真了,因為小女孩被鐵道員戴和收養,也有了自己的家,以及新的名字戴天晴。

 

 

 

 

轉:WIKI

arrow
arrow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