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通噗通我愛你》(英語:Memory Love),2017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日十點檔系列第四十一部作品。由陳奕魏蔓簡宏霖陶嫚曼沈建宏陳乃榮領銜主演。本戲由雷斯利傳媒製作。2017年7月11日開鏡、舉辦男主角卡司發布記者會台視於8月6日晚上10點首播,三立都會台於8月12日晚上10點播出,幕後花絮在三立都會台戲末後,會在Vidol影音頻道上傳播出。接檔《我的愛情不平凡》。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陳奕 邢少天 旅法甜點魔術師,段若凡的同父異母哥哥,英文名字Louis,佳恩男友。
回台接手日光16甜點店。個性冷酷自傲、唯我獨尊加上完美主義,其實是背地裡默默關心人的類型,還有親密恐懼症。對父親的心結,加上在國外苦熬多年的孤單,使他幾乎遺失了對他人的溫柔,也造就了他的孤僻個性。在自己的歸國歡迎會中,精心準備了一場魔幻甜點秀,過程中卻突然昏厥,造成心臟受損,接受器官捐贈,移植了修凱的心臟上去。幾個月後手術後康復,再次與佳恩相遇,但佳恩以為自己是艾莉。因飛虎哥綁走艾莉,小飛被迫開了槍,因為自己跟若凡都急著替艾莉擋下一槍,最後自己被子彈打中受傷。得知自己的心臟產生排斥後,希望不要讓媽媽及金佳恩知道。在艾莉的建議後,決定要和金佳恩求婚。超群告訴自己心臟排斥問題越來越嚴重,必須馬上回醫院好好休息和檢查。最後因心臟排斥而死亡,與佳恩在天堂或夢境相遇。
全劇
魏蔓 喬佳恩
金佳恩
第1-10集被稱趙艾莉,個性勇敢、開朗率真,做事認真、有責任感,但是很怕打雷,從小由媽媽撫養長大,與艾莉是育幼院一起長大的好姐妹,曾是知名網路插畫家Anne,少天女友。
母親過世後,為了要認父而回台,並打算之後與男友修凱回澳洲結婚生活,卻在出境大廳上遇見邢少天,第一次相遇就發生手錶扯到頭髮的事,讓兩人互看不順眼,修凱帶著狗狗吉米、死黨艾莉、小飛一起來接機,一起回到父母的定情之樹,取出媽媽交代的信物,但在這樣幸福的氛圍裡,卻因為艾莉與小飛被高利貸追債,在回程的飛車追逐下,發生一場重大車禍,深愛的男友修凱因此喪命,從此與修凱天人永隔,自己也因此腦震盪,造成失去記憶,小飛趁勢要艾莉取代佳恩,上演交換身份的戲碼,佳恩的命運就此翻轉,被小飛以趙艾莉的身份安排來到日光牧場工作,後來自己才是真正的金佳恩,但心中不明白「為什麼趙艾莉要欺騙她,我們不是好朋友嗎?」並想拿回屬於自己的父親,不過與艾莉兩人最終和好,還是像姐妹一樣。少天告訴自己失憶前有一個男朋友的事情,還說自己已故男朋友的心臟在他身上,聽到時心情感到很亂。恢復部分記憶後的自己,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少天,而少天說會等自己忘掉對修凱感情。不知道少天正準備和她求婚,剛好看到少天對艾莉排練,因此產生誤會,最後讓少天「留校察看」。從超群口中得知少天的心臟排斥問題越來越嚴重,所以很注意少天的飲食、運動及心跳。最後被落石擊中生死不明,與少天在天堂或夢境相遇。
簡宏霖 段若凡 M Hotel總經理,邢少天的同父異母弟弟,艾莉未婚夫。
個性陽光、溫暖、樂觀又率真,俊帥迷人、幽默風趣、陽光暖男,習慣直接的表達自己感情,再配上招牌的燦爛笑容,卻愛上一個網路知名插畫家,那個人就是失憶前的牧場女孩「艾莉」(真佳恩),從少天與長峰對話中得知邢少天是他同父異母的親生哥哥。正好要去珠寶店時,看到少天和艾莉在挑選戒指,以為少天做了對不起佳恩的事,但經過艾莉的解釋才得知少天準備和佳恩求婚。和艾莉在途中遇到仇家遭重擊腦部昏迷,所幸清醒過來,最後與艾莉即將結婚。
陶嫚曼 趙艾莉 第1-10集被稱金佳恩,從小在育幼院長大的聰慧大方可愛女孩,M集團假千金,與佳恩是育幼院一起長大的好姐妹,若凡未婚妻。個性活潑開朗、大方漂亮、善良、重義氣。
跟著修凱、狗狗吉米、小飛一起來機場接佳恩,一起回到佳恩父母的定情之樹,取出佳恩媽媽交代的信物,但在這樣幸福的氛圍裡,卻因為自己與小飛被高利貸追債,在回程的飛車追逐下,發生一場重大車禍,造成好朋友修凱喪命,為了要還清受騙欠下了巨額的高利貸,背叛多年的友誼,用謊言欺騙失憶的佳恩,取代了佳恩身分,成為M Hotel假千金,但內心其實很糾結。好像察覺金佳恩知道自己才是真正的金佳恩,很害怕假千金的身分曝光。李小飛未婚妻。因少天喝醉酒,把艾莉當做佳恩告白,雖然她知道少天喜歡的人不是她,但她依然對少天動心,得知飛虎哥是自己的親生父親,感到驚訝。建議少天和佳恩求婚,後來帶少天去挑選戒指。飛虎哥來道歉,原諒了飛虎哥,並叫了飛虎哥一聲爸。為將飛虎堂帶往正途,辭去M Hotel集團的工作,回去接管飛虎堂。最後與若凡即將結婚。
1-12, 14-17,18
沈建宏 李小飛 1988年2月21日-2017年10月8日。從小在孤兒院長大,不學無術、愛打架鬧事,高利貸追逐對象,個性善良,但內心堅強、沉默寡言,很癡情,內心看似堅強但也藏著一份軟弱。
跟著修凱、狗狗吉米、艾莉一起來機場接佳恩,一起回到佳恩父母的定情之樹,取出佳恩媽媽交代的信物,但在這樣幸福的氛圍裡,卻因為自己與艾莉被高利貸追債,在回程的飛車追逐下,發生一場重大車禍,造成好朋友修凱喪命,跟艾莉為了還清債務,而背叛佳恩多年的友誼,安排以為自己是艾莉的佳恩來到日光牧場工作。趙艾莉之亡未婚夫。因被飛虎哥威脅,要自己對他的好朋友金佳恩開槍,但卻下不了手,而後來卻不小心開槍失手打中了少天。為了保護趙艾莉,而把金大正推下懸崖,後因趙艾莉報警,最後開槍自殺身亡。
1-12,17
(第11集起僅出現於回憶)
陳乃榮 王修凱 喬佳恩的已故男友,充滿體育細胞,曾擔任過特技演員,在澳洲開餐廳,個性陽光、溫柔而善良,很能包容別人。
跟著狗狗吉米、艾莉、小飛一起來機場接佳恩,一起回到佳恩父母的定情之樹,取出佳恩媽媽交代的信物,但在這樣幸福的氛圍裡,卻因為小飛與艾莉被高利貸追債,在回程的飛車追逐下,發生一場重大車禍,因此腦死死亡,生前簽了器官捐贈同意書,心臟給了突然昏厥的邢少天,他對佳恩愛的精神,也會出現在邢少天的身上。死後變成鬼魂來找少天叫他離開佳恩。
1,4,6, 8,10, 16-17,18
(除第一集外皆為回憶/夢境/影片)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張洛偍 葉尼
布朗尼
甜點店員工、開心果,喜歡歐菲香,外放中帶點稚氣的大男孩,卻常常沒自信,甜點是自己的夢想跟目標。布朗尼這個綽號的由來,是從曾經流浪的夜晚裡出現的。葉子的親生哥哥,在日光16與葉子相認。 全劇
邱俊儒 拿破崙 甜點店員工,在少天回台前是暫代主廚,個性直白、心思複雜、輕鬆好相處,外表看似兇狠,內心卻熱情慷慨,曾有過一段不堪的過去,直到來到日光16。美妙的男友。
吳季璇 歐菲香 甜點店服務生,從小就在牧場長大,個性單純、可愛、天真浪漫,正處青春年華的少女。與葉子是在直播上認識的朋友,但從來沒有見過面,在日光16甜點店剛好遇到葉子。
郭彥甫 周超群 心臟科權威醫生,邢少天最信任的摯友,對感情有高標準要求,所以還是單身漢。工作中細心而嚴謹,私下其實開朗又樂觀,幫突然昏厥的少天動換心手術。在第9集幫少天做槍傷手術的時候,發現少天的心臟開始產生排斥。告訴少天心臟排斥問題越來越嚴重,必須得馬上回到醫院休息和檢查。 1,6, 9,14, 16-18
楊潔玫 邢美玉 邢少天的媽媽,段長峰前妻,賢慧溫婉的傳統女性,比起照顧自己,更為替他人著想,就算被前夫遺棄,仍然無怨無悔的扛起家庭重擔,成了一名心軟而慈悲的母親,願望是兒子能放下仇恨,還不知道少天的心臟產生排斥。 1-2,7, 10,12-17,18
包小松 段長峰 段若凡、邢少天的爸爸,為了事業而很有野心,但內心善良、有愛,不擅長表達情感。為了夢想拋家棄子, 多年後儘管功成名就,但內心其實愧疚。再次遇到少天,內心糾結在兩個家庭之間,過去與現在,不知如何是好。 1-2,5, 10,12-13, 15-16,18
沈孟生 金大正 喬佳恩的爸爸,敦厚老實的M Hotel集團董事長,多年前妻子帶著女兒佳恩離開,專一的他終身不願娶妻,此生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和睽違已久的女兒重逢,哪知道背後竟是一樁身分騙局,以為艾莉是佳恩。知道艾莉(真佳恩)是自己的親生女兒,讓他感到十分驚訝,但把兩人都當自己親身女兒看待,被小飛推下懸崖,之後被救起送到醫院,碰巧被拿破崙看到。 1-9,11-15
孫鵬 孫虎
飛虎哥
飛虎堂高利貸集團老大,趙艾莉的親生父親。威脅趙艾莉不能說出身份對調的事,尋找多年前的戀人,發現還有個女兒,失散多年的親生女兒就是艾莉。 1-2,4-5,8-10,14-15

客串演員[編輯]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陳致遠 豹哥 高利貸集團大哥。 1-2,4
袁詠琳 Jenny 邢少天在法國藍帶學院的女同學,從小就是哥兒們,常作一些讓人誤會的事,但其實喜歡的是女生,尤其是趙艾莉(真佳恩)這種類型的。 4-5
吉米 喬佳恩養的公狗狗,常常收到少天雞腿賄賂,幫他攻擊情敵,在火場中被救出來。 1,3-8, 10,12, 17
林嘉俐 張美蘭 綽號歐媽,歐菲香的媽媽,收留艾莉身分的佳恩在日光牧場。 2
朱宥丞 小少天 小時候的邢少天。 1,12
(僅出現於回憶)
胡天蘭 知名美食評論家,同時被佳恩及少天邀來日光16甜點店評論。 2
陳季霞 院長 愛心育幼院院長,佳恩、艾莉小時候在的育幼院院長。 4-6
班鐵翔 陳哥 負責開船。載若凡、少天、艾莉去釣魚。 5
陳獻略 保全 會員制俱樂部的保全。 6
陳玉玫 喬淑珍 金大正亡妻,喬佳恩的母親。 6,11
(僅出現於照片)
況明潔 江惠媛 段若凡的媽媽,與少天一起表演冰火甜點秀。 7
  拿破崙媽 拿破崙的母親,因中槍而成為植物人,已經甦醒。 10-12
張雁名 Marco 喬佳恩的朋友,對佳恩很熱情。南半球甜心王子,修凱與佳恩好友,曾經追過佳恩,還想把佳恩帶回澳洲,不過佳恩拒絕,他只好住在日光16,讓少天、若凡醋勁大發。 12-13
林昀希 美妙 拿破崙的女友、高中同學,原本要與宏偉結婚,最後回到拿破崙的身邊。 12
勵政達 阿達 飛虎哥被抓時,找到艾莉希望她能帶領飛虎堂。飛虎哥的帶頭小弟兼軍師,給飛虎哥關於能獲得艾莉原諒的ㄧ些建議。 12,14-17
林秀琴 老闆娘 西裝店老闆娘。 13
陳庭萱 葉可
葉子
布朗尼親生妹妹,歐菲香在直播認識的朋友,但沒見過面。剛好在日光16遇到歐菲香,也因離家出走,而被收留在日光16。對巧克力布朗尼很執著,在日光16找到已經尋找很久的笨哥哥。 13
陳家逵 Stephen Lily的男友,知名甜點評論家。 13
朱家儀 Lily Stephen的女友,知名甜點評論家。 13
沈佑承 小布朗尼 小時候的布朗尼。 14
杜汶澤 老闆 麵攤老闆,很照顧小飛、艾莉。 17
管謹宗 醫師 若凡的主治醫師。 18

 

電視劇歌曲[編輯]

曲別 歌名 演唱者 作詞 作曲
片頭曲 你點的歌救了我 A-Lin
ft. J.Sheon
李焯雄、J.Sheon J.Sheon、剃刀蔣
片尾曲 You're Gone 畢書盡 蔡健雅、陳又齊 蔡健雅
插曲 Be Your Light 畢書盡、陳又齊
愛你就夠了
我想你了 陳又齊 畢書盡、陳又齊
Nothing at All
李晉瑋
未單身 A-Lin 李焯雄 王子
呼吸 J.Sheon
以分手為前提 戴愛玲 嚴云農 杜雯媞
懦弱 吳克群
親愛的世界 江美琪 蕭賀碩 黃建為

 

 

 

 

 

轉:wiki

arrow
arrow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