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蘭荇德雄{藍心湄 飾演}
43歲,夏天的媽媽,卡車司機,離婚,獨自撫養三個小孩長大。
力大無比,善良少根筋;平常工作認真,做事果斷,個性四海,所以熟人都暱稱她為「雄哥」,擅長使用自己「獨特」的品味製作出口味怪異的食物。由於是獨生女,只好繼承了從祖父輩就開始經營的卡車營運公司,也同時以身作則的下海開起卡車,當年葉思仁就是看上她這種豪邁的個性而決定跟她在一起。其實雄哥長像不差,不講話時看起來就是個火熱辣媽,只不過終年與粗曠的卡車司機混在一起工作,所以講話與行為也漸漸不時會露出男子氣概來。因為自己的工作性質與前夫的不長進,所以一直希望小孩能夠在學業方面有所發展,將來可以出人頭地。經常稱許長子夏宇的表現,相對而言就會比較擔心次子夏天,反對他玩搖滾樂,怕他將來會沒出息。
超能力:
夏雄具有的特殊異能,是戴上麒麟手才可使出的夏蘭荇德家族麒麟脈衝光套餐,有多種組合招式可供
選擇,防護攻擊兩相宜。

夏蘭荇德宇{唐禹哲 飾演}
20歲,夏家老大,台大法律和經濟雙主修學生,今年大三。
功利主義掛帥、力爭上游、獨善其身、理智聰明、有看法,是個天生的理財高手,從小就對金錢相當有想法,很有商業頭腦,是家裡的財政部長,家中記帳和零用錢的發放都由他來管理,面對家中事情常抱持著獨善其身的心態,經常是以自身利益為優先,是個相當市儈的生意人性格,對於所有事情都要事先規劃,不容許別人打亂他的計畫,對自己的人生目標也相當清楚。只有在影響到自己計畫時才會有些像女人似的嘮叨碎嘴行為出現。行為上會有些計較與潔癖。十分會做家事,是家中最像媽媽角色的人,只不過自己太過精明,每幫大家做一道菜或是做家中大小事就要酌收工本費及手續費。由於家中只有自己沒有異能,雖然嘴巴說不在意,但其實他也想成為異能的一份子。

夏蘭荇德天{飛輪海 汪東城 飾演}
18歲,夏家老二,高三生。
善良、不多話,有個性的,被人欺負卻不肯用異能大不了被打而已,有義氣的,勇敢的,大方的,執著的,永不認輸的,志不在唸書,為人樂觀、忍不住打抱不平;熱愛搖滾樂,受到心目中最崇拜一生立志做搖滾英雄的爸爸影響而努力練吉他。在家中排行老二,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妹妹。小時候本想勇敢保護寒,但最後反而是寒保護了他,從此夏天念念不忘寒,長大後意外相遇,主動邀寒來家中租屋。
超能力:
一旦將封龍貼撕下變身鬼龍之後就會變成萬人迷,並可使用鬼龍鎞克退敵,但由於從小就被雄哥警告家裏禁止使用異能,所以他只有在被迫、危急、保命或是極度生氣時才會撕開使用。這種異能現象是來自於母系的遺傳,所以外公、媽媽、妹妹都各自具有不同的異能。

夏蘭荇德美{黃小柔 飾演}
16歲,夏家老么,今年高二。
特立獨行,個性鴨霸、任性,想法前衛KUSO,講話也很毒,從小就與夏天最投契,雖然很善良,但是個性有時火爆、衝動、十分拔扈與粗里粗氣,是個海派、豪爽的女中豪傑,好惡分明的性格,對討厭的人不假辭色。
超能力:
夏美只要將封龍貼一撕除,她就能變身鬼娃,召喚貞子嚇人,在招喚時間尚未結束之時,那些在大街上遊蕩的鬼魂常會將路人嚇得屁滾尿流。另外特殊技能是殤德雷霆,只要自己一發功,對方就會被電擊,甚至頭上會開始冒煙。

韓克拉瑪寒{寒 飾演}
18歲,高三夜校生。
獨立好強自恃甚高,帶點神秘感。打的一手神奇鼓技,帶著可能是母親遺留的鼓棒與照片來台北。因偶遇夏天而因緣巧合的住進了夏家。對夏天的關心多半眼不見為淨,但當寒發現原來夏天小時候就對自己念念不忘,之後還無處不護衛著她,才和夏天關係和緩,甚至暗生情愫。
超能力:
特異功能是讀心術。她另有一個武器—驚雷,可使用「飛*殤德-連擊式雷擊術」神速銳利的擊打對手。

阿公(夏蘭荇德流){陳博正 (阿西) 飾演}
65歲,夏天的外公
年輕時是卡車營運行老闆,現在則是每天搭公車、泡茶,遺憾自己沒有兒子,很討厭女兒前夫;也跟夏天很麻吉,不過常常有老年痴呆的症狀,前一秒發生的事情常會忘記。
超能力:
阿公其實是異能界的大師,擅長許多種的異能,不過他自己常會裝傻忘記。異能界為了不在麻瓜面前洩漏出異能族人的秘密,有時在不得已的狀況之下,還需請出阿公對麻瓜使用消除記憶的超能力。

葉思仁{那維勳 飾演}
46歲,落魄過氣的音樂人。夏天的爸爸,雄哥的前夫……
老嘻皮沒有戰鬥力,嘴炮型;愛喝酒,喝完卯起來唱歌,善良,老愛誇耀自己年輕時是當紅樂團的吉他手,目前開了一家名為「老屁股」有LIVE BAND的PUB,心中仍眷戀著前妻--雄哥。跟兄妹三人間可可以沒大沒小口無遮攔,其中和夏天最為契合,常鼓勵夏天在音樂路途上的發展。最怕前岳父夏流,一見見就想溜。因為本身完全不具有特異功能的能力,是這個家當中身分最為正常的「麻瓜」。

蘭陵王{飛輪海 辰亦儒 飾演}
19歲,原為葉赫那啦家之聖戰禁衛軍統領,後與夏天盡釋前嫌結為兄弟。
原本為葉赫那啦家聖戰禁衛軍最強的殺手統領,是效忠葉赫那啦家的暗殺部隊,也是集葉赫那啦家所有奇能異術之精華於一身的超人,可以說是葉赫那啦家最強大的「殺戮武器」。
超能力:
蘭陵王的武器:攔靈斬,它是屬於靈界的兵器。而蘭陵王最厲害的招式就是弅劍大法,此法可將使用者所有異能全數集中於劍身產生超強電能,但這股強大的電能也會令使用者不勝負荷,有如置身地獄般痛苦,是種讓敵我同歸於盡的瘋狂招式。

灸舞(盟主){飛輪海 炎亞綸 飾演}
17歲,鐵時空白道異能盟主。
盟主的異能姓氏:灸荖舞,簡稱:灸舞,是異能界的白道盟主,天才型的異能者,曾經獨自以「九步擒鬼手」與八個魘魁對戰並且勝利。但可惜是少年異能過度發展又要維護時空防護磁場導致他身體欠佳,常常暈眩,本人個性嗜吃,雄哥的恐怖料理是他的最愛,又非常喜歡在不適當的場合講冷笑話,總是帥氣的騎著機車出場。
超能力:
他的異能可供應全鐵時空的異能防護磁場,只要有他在,防護磁場就不會受到損壞,但若他受傷,防護磁場可能產生漏洞,造成魔類有機可乘。

呼延覺羅脩{東城 脩 飾演}
20歲,東城的吉他手。
東城衛的吉他手兼團長。吉他的實力非常強,只是有些自視甚高,對音樂很執著。不過也因此幫助東城衛成為現在時下最強的樂團,是現在音樂界首驅一指的吉他手。其實東城衛私底下則是鐵時空鐵克禁衛軍首席戰鬥團,需執行許多秘密的任務及負責鐵時空異能行者間的安全。
超能力:
他具有神秘而強大的能力。呼延覺羅家特有的攝心術可以操縱改變人心,極具侵略性。另外,他的超能電音可以刺激增強傳奇KO榜高手汪大東的戰力。

a Chord{a Chord 飾演}
20歲,東城衛的主唱。
東城衛的主唱。個性有些小孩子氣,愛對人開玩笑,但真正遇上危急事情的時候還是會刻不容緩的挺身而出。東城衛也因為有他的加入而整個戰力提升,使東城衛成為現在時下最強的樂團,是音樂界首驅一指的主唱。
超能力:
他是東城衛旗下戰力可和脩相抗衡的異能行者,武器是一把「鬼戰音叉」,可偵測對方的異能動向,並且形成一道防護網。

任秂完弄晨文{金寶三 飾演}
18歲,夏天死黨,高三生。
夏天的朋友,巴不得天下不亂型;常四處攪和惹禍上身,小色而且碎嘴;動不動就吟詩作對、很爛的詩。老愛對夏美展開熱情的追求,卻一直碰釘子。
超能力:
他的神奇能力是可將目標物施以馬賽克,例如:將自己的臉打上馬賽克,讓別人認不出他真實的面目,因而也造成不少笑料,是個活寶人物。

珊麓苚瞎祕{小辣 飾演}
17歲,夏天死黨,高三生。
夏天的朋友,任晨文的隨行跟班;外表雖高大威猛,但內心猶如小白兔般膽小怕生,很容易大驚小怪。嗆聲很行,但找他去幹架一定是第一個落跑,雖然性格如此,但他對夏天卻忠心耿耿,只要是夏天的要求,他一定會努力達成。常和蛙哥兩人一搭一唱。

珊麓苚蛙哥{阿脈兒 飾演}
17歲,夏天死黨,高三生。
夏天的朋友,任晨文的跟班。常和瞎祕一搭一唱,不過他的胡亂接話常害瞎祕被打,雖然他和瞎祕的異能都很遜,但對夏天等人還是極為有義氣。

灸荖‧萊{林奕勳 飾演}
異能家族原名:灸荖‧萊,麻瓜都稱他灸萊。阿公老友,也是灸舞盟主的弟弟,高階異能行者。看似老人但其實才十三歲,因少年得志,異能過度發展看起來操老。為了驅除鬼龍身上的魑魅而現身,使用震天術驅魔。個性搞笑百無禁忌。

G教授{劉亮佐 飾演}
自喻為鐵時空的異能開發權威,藉找尋鐵時空裡被庸醫誤診而埋沒的異能行者為名,但實際上是魔界派來引誘夏宇的使者。

二少爺{李傑聖 飾演}
葉赫那啦二少爺—葉思思,原本有篡奪葉赫那啦掌門之位的野心,在以為老掌門死後想奪回蒐魂曲並殺死葉思仁,二少爺的終極的目標是為了練成終極鐵克人,結合葉赫那啦家族的魔化異能,整個統治異能界跟魔界,不過隨著二少爺一步步展現他的野心,早已人性盡失,走火入魔。

老掌門{王道 飾演}
葉赫那啦老掌門,思仁父親,葉赫那啦為魔化家族中的最強派系,葉赫那啦雄霸更為其領導,他發展了鎮魔三部曲之蒐魂曲和洗魂曲後可成功脫離魔的控制,不過也處處與白道作對,足智多謀,心機深沉,企圖統領整個異能界,甚至魔界,現與魔界和異能界呈三國鼎立的形勢。

小龍女、過兒{球兒、利昂霖 飾演}
過兒、小聾女夫婦,人稱「異能醫生」。兩人常出現肉麻當有趣的恩愛,常玩重聽的無聊遊戲跟一搭一唱的搞笑功力。對於異能行者發生的不尋常事情常有解決之道,醫術高明,但診斷方式怪異。來無影去無蹤,需要他們的時候只要喊聲:“異能醫生”!就會出現。

斬魔獵士{夏靖庭 飾演}
阿公老友,高階異能行者,鼻子跟狗一樣靈,可以聞到500公尺內魔化異能者的行蹤,對於雄哥所煮的奇怪料理極為捧場。
武器:
滅魔破妖薙踢斬(扣妖斬)→由鎂銻錳鉍鉻鈷鎘鈉鉀等貴金屬搭配Ti-6Al-4V合金製成,功用是釘住魔化異能者的原型軀體。

黠谷醫仙{薛志正 飾演}
長期屬於魔道一派,醫術高深,異能更是深不可測,是葉赫那啦家族之前的御醫,不知為什麼原因與老掌門反目成仇後離開燁赫家,世上也只有黠谷醫仙解得了葉赫那啦家的絕門毒藥。

黠谷柔情{婉兒 飾演}
醫仙的老婆,人見人愛、傾國傾城的她,有著古典美,但眉目之間,卻有著一絲淡淡的憂傷,並且再也不笑了,直到寒幫柔情確定了醫仙對柔情至死不渝的愛情後,柔情才破涕為笑。

紅蟻女{王巧埩 飾演}
葉赫那啦家培養的殺手,鬼靈人偶軍成員之一,她外貌看似清純的高中生,但是她豢養著成千上萬隻的火蟻,更可怕的是這些火蟻,在培養的過程中,賦予各式千奇百怪的恐怖功能,被叮咬一口,下場不堪設想。
武器:
各式火蟻。

兵刀{乾德門 飾演}
兵器境管局的掌櫃,個性乖誕神秘,通曉各種古怪的兵器,對兵器有獨特的熱情,隱身在像是中古洋行或觀光土產店做掩飾的兵器境管局中,常用任晨文來測試兵器來抵昂貴的兵器費用。

特別客串
火焰使者{飛輪海 吳尊 飾演}
火焰使者出現就表示該時空處於混沌之際,產生世界顛倒、善惡不分的混亂,造成時空混沌,當火焰使者介入來消除混亂,不論異能界、魔界、自然界、生物界,全世界就像被太陽的火焰所包圍擊中一樣,一切全毀,才能重新恢復秩序。火焰使者隨身帶來的火球能量好像可以毀滅整個時空。

特別客串
神行者{胡宇崴 飾演}
200多歲,盟主的師父。
但因異能極強,因此容貌仍為20幾歲少年般。
異能界公認的一代宗師,總是一襲白衣,從不出手殺人,也從不使用武器,只靠著「神行九步」,就能把各式魔君耍得團團轉,根本沒人能出手傷他,敵人只要看到他用出了神行九步就會乖乖束手就擒。他與遊俠槍靈王是拍檔,兩人也是當代最偉大的兩大宗師,只是在槍靈王因被自身武器「烏風」的戰靈所反噬之後,即消失無蹤,神行者也隨之隱於時空中。
超能力:
獨門秘技:神行九步,乍看下只是神奇的防禦步法,其實是步步暗藏殺機,此外,他似乎也具有神秘而強大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