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4日專電)泰國宋干節(潑水節)即將到來,各地都舉辦慶祝活動,今年潑水節特色是搭上古裝穿越劇的流行風潮,鼓勵大家穿著傳統服飾過節,並邀觀光客同歡。

泰國政府在4月12至16日的潑水節期間,邀請前來參加潑水節活動的民眾和觀光客穿著復古服飾慶祝泰國新年。

在曼谷市的侖比尼公園有泰式服飾供觀光客租用穿著,觀光及體育部長威拉薩(Weerasak Kowsurat)也穿起傳統泰式服飾,宣傳潑水節假期的觀光活動。

泰國觀光局今天以東北部加拉信省的傳統慶祝潑水節的熱鬧表演,帶出潑水節的歡樂場面,希望民眾或觀光客體驗各省不同的泰式新年假期。

另外,受到風靡全泰國的古裝戲劇影響,今年潑水節另一特色就是復古風,傳統服飾成為今年潑水節的一大亮點。

正在泰國熱播的古裝穿越劇Bupphaesannivas(中譯:天生一對),造成一股扮古裝的風潮,拍攝戲劇的大城省的歷史公園區湧入大批穿著古裝的泰國遊客,泰國國際航空機艙組員也會在宋干節期間穿著傳統服飾。

這齣戲劇是以西元1656至1688年泰國大城王朝的那萊王統治時期為背景,戲中場景和古代泰國生活的劇情,令觀眾為之著迷,儼然已掀起一陣復古旋風。(編輯:高照芬)1070404

 

 

轉:Yahoo新聞

arrow
arrow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