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個魚乾妹》是由日本漫畫家三角頭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於週刊YOUNG JUMP2013年15號開始連載。本作的故事背景設定在東京都八王子市,講述的是一位在外面是嫻熟高貴、但回到家後立即變成宅在家中喜歡ACG乾物女小埋,與照顧她生活的哥哥以及好友們之間發生的喜劇故事。

Himōto!_Umaru-chan_volume_1_cover  

 

故事簡介

 

《我家有個魚乾妹》描述一名女高中生土間埋,與她的哥哥土間太平一起生活的故事。在學校裡八面玲瓏的她,一回到家就變成了遊手好閒的乾物女,花大量的時間躺在地板上玩遊戲,並不斷支使她的哥哥做各種雜事,這也因此讓哥哥感到十分苦惱。在這段生活中,有著另類性格的小埋與她的同學本場切繪成為了朋友,還遇到了在學校的競爭對手橘·希爾芬福特,而這兩人的哥哥都是與太平同一間辦公室的同事。

 

 

登場人物

 

主要人物

 

土間埋土間 埋(どま うまる),配音:田中愛美
本作主角,平時被稱為小埋(日語うまる),有著亞麻色的長髮,出生於1999年9月26日。
荒矢田高中1年A班的學生,在學校時行為端莊靚麗,是個文武雙全的好女生,被他人形容為美妹(日語美妹(びもうと))。但是一旦回到家中,她就會變成一個披著倉鼠型的斗篷、十分好吃懶惰並沉迷於ACG的魚乾妹日語干物妹(ひもうと)),形象被描繪為二頭身的形象。土間埋的生活起居基本由哥哥一手承擔,十分依賴哥哥,沒有了他土間埋會感到十分寂寞。養有兩隻倉鼠,分別命名倉鼠二郎和倉鼠三郎。喜歡可樂、速食麵、洋芋片等零食,不喜歡吃青椒。外出購買ACG產品或前往遊戲中心時會變成正常的模樣來隱藏自己家中的邋遢行為。在遊戲中心時,以うまる的羅馬拼音開頭為名,即UMR(日語UMR(ユーエムアール)),而線上遊戲名稱則是UMARU。
曾在遊戲中心遇上希爾芬,並為了不被認出佩戴眼罩。
一次切繪為找小埋來小埋家時,被切繪見到小埋在家的模樣,但未被切繪認出。小埋謊稱自己為小困(日語こまる),並和切繪成為在家時的好友;在遊戲中心比賽時遇到希爾芬,並以UMR的身分成為好友,並通過手機相互聯繫。
在校時被謠傳家境富有,後來小埋去希爾芬家之後才發現,謠言可能本應指的是希爾芬,也許是在一傳十十傳百之後,謠言的主語最終莫名其妙地成為了土間埋。

 

土間太平土間 タイヘイ(どま タイヘイ),配音:野島健兒富田美憂(幼少期))
小埋的哥哥。戴著眼鏡,有著比較平庸的長相,在一家資訊科技運營支援公司工作。平時在家會照顧小埋的起居並因此十分擅長做家務,雖然對小埋在家宅女般的生活表示十分的不滿,但卻認為是自己慣養而成的,因此仍十分喜歡小埋。對朋友十分溫柔。他持有駕照,但是因為可搭乘列車通勤的緣故,並沒有實際駕駛過。
故事發生的10年前,還是高中生時的他有著十分優秀的成績。

 

荒矢田高中的學生

 

海老名菜菜海老名 菜々(えびな なな),配音:影山燈
與小埋同為一年A班的學生,小埋稱呼她為「小海老名(日語海老名ちゃん)」,而其他人則直呼其姓。與土間埋住在同屬一棟的公寓之中。出身自秋田縣的一個農家。巨乳,十分溫柔,但比較害羞,缺乏自信。食量巨大,當見到食物時會忍不住地肚子鳴叫,家裡有廚房,可自己煮食,廚房中有兩個冰箱,用於存放食材,感到好吃時說話會變為秋田口音。
太平曾經送了一個貓毛娃娃給她,因此開始隱約地喜歡太平。電視動畫中,海老名對太平的喜愛更為突出明顯。
橘·希爾芬福特橘・シルフィンフォード(たちばな・シルフィンフォード),配音:古川由利奈
與小埋同為一年A班的學生。有著藍色的長髮和閃亮的眼睛。成績優秀,因此視小埋為競爭對手。性格活躍,喜歡張揚自己,但又有少許的天然,所以缺少交往的朋友。
在一次遊戲中心比賽時遇到UMR身分的小埋,快獲勝時由於見到自己的哥哥,怕被發現而逃離,但之後和UMR身分的小埋有著不錯的關係,並相互存有聯繫,並因此接觸到ACG文化而和哥哥有所交流。
本場切繪本場 切絵(もとば きりえ),配音:白石晴香
與小埋同為一年A班的學生,本場猛的妹妹。由於開學時曾攻擊前來參觀的哥哥,且平時眼神兇狠,所以被同學認為此人不易相處,但實際她是個相當怕生笨拙的人。
起初因為最終鼓起勇氣和在學校的小埋搭話而和小埋成為朋友。一次,小埋的學生證遺失,被她撿到,並送去小埋家,本場切繪親眼見到了在家的小埋,但並未認出,並被小埋以自己是小埋的妹妹小困(日語こまる)所隱瞞,然而,她卻被在家中的小埋的樣子所萌到,而認小埋為師傅,並經常到小埋家玩。同時,本場切繪也與正常樣子的小埋和海老名有著朋友關係。
金剛光金剛 ヒカリ(こんごう ひかり)
特別晉升班的學生,是一位有著神祕氣息的少女。穿著比自己的手腕還要長的襯衫,留著長髮,頭上戴著鑽石髮飾,與小埋同時獲頒成績優良獎。

 

 

太平的同事

 

本場猛本場 猛(もとば たけし),配音:安元洋貴
太平的同事、前高中同學,通稱「崩巴(日語ぼんば)」。頭髮蓬亂,有少許的大男子主義,工作邋遢不認真,甚至有時慫恿太平一起辭職。面對女孩子時會極度緊張並石化。是切繪的哥哥,十分關心妹妹,但被妹妹所厭惡。
橘·亞力克斯橘・アレックス(たちばな・アレックス),配音:柿原徹也
太平的後輩同事,實際上他是通過關係進入公司的。工作態度不認真,暗中喜歡ACG文化。他是希爾芬的哥哥,兩人均是德國出生。他知道小困跟小埋兩者之間聯繫。
叶(かなう),配音:小清水亞美
太平的上司,課長,與太平和猛自高中時期起就是朋友,是總裁的女兒。長髮美女,比太平大一歲,但暗戀太平,並試圖挑逗他,但對太平以外的下屬則咄咄逼人。

 

 

登場人物的親人

 

小埋與太平的母親うまるとタイヘイの母
回憶中登場的角色,容貌與小埋十分相似,太平回憶時還把母親跟小埋搞混。
本場元次本場 元次(もとば もとつぐ)
崩巴與切繪的父親,留著掃把頭,有著山羊鬍。
本場楓本場 楓(もとば かえで)
崩巴與切繪的母親,留著短髮,是一位瘦小並視煙如命的人。個性爽朗,喜歡兒子的朋友太平。
本場基太郎本場 基太郎(もとば もとたろう)
崩巴與切繪的祖父,留著像獅子一樣的鬍子。
海老名公一郎海老名 公一郎(えびな こういちろう)
菜菜的哥哥,是太平一行人到濱松出差時的餐廳店長,儘管他常常口出惡言,但是並不是壞人。擅長觀察做料理的人。在菜菜七歲的那一年突然離家出走,下落不明。
希爾芬的母親シルフィンの母
希爾芬的母親,總是穿著和服,長相年輕。母女關係良好,猶如姊妹。因為擅長幫他人更換和服的原因,她一眼便看穿了UMR身分的小埋。

 

 

 

 

 

 

 

 

 

 

轉:維基

 

 

arrow
arrow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