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非,這就是愛情》(英語Set Murphy/Murphy's Law of Love),2015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五檔第七部作品。由唐禹哲李佳穎簡宏霖王思平領銜主演。2015年2月24日開拍。三立都會台於3月20日晚上10點首播,東森綜合台於3月21日晚上8點播出。接檔《22K夢想高飛》。

莫非,這就是愛情  

戲劇大綱

當愛情碰上莫非定律 嘴上說越不能交往的,往往最後栽在那款人手上!? 愛情中的兩難抉擇,你想要完美4G男還是要愛情痞子男? 莫非愛上那個他,就是偶然中的必然?

故事大綱

面對一段情傷,通常你會? 抓狂崩潰?好聚好散?祝福對方?還是…放棄再愛?

關曉彤的「愛情醫生」工作,是從一段抓狂崩潰的失戀後開始的。 現在的她,是網路交友公司中專門為會員診療愛情問題的Dr. Love 她常說「沒有醫不好的愛情絕症,只有放棄治療的愛情必剩客」, 只要正視自己的愛情問題,設定好適合的擇偶條件,勇於出擊, 愛情嘛,沒有那麼難。 只是她偶爾會想,自己幫助過那麼多人找到真愛, 符合自己所有擇偶條件的那個人,為何始終沒出現?

紀家尉一手創立了「離婚後事務所」,是從前女友無聲無息離開後。 做為幫助離婚舊人各自展開新生活的推手, 他認為「好聚好散」是離開愛情時最美的姿態, 愛情有開始,最終也一定會結束。 在別人眼裡,他看起來總是刻意地與愛情保持距離, 其實,是能治癒他的那個人,好像還沒來到他的身邊…

莫非定律

莫非定律 登場集數 內容 登場時間
第一條 第1集 如果事情有兩種可能,你不想要的越會發生。 5:20
第二條 帶傘的時候不下雨,沒帶傘的時候下大雨。 18:04
第三條 第2集 有效的解決方案,都會帶來新的問題。 21:40
第四條 事情永遠做不完,但總有多的時間重做。 54:32
第五條 第3集 越不想遇到的人,越容易遇到。 20:40
第六條 要是一切看來順利,一定有哪裡出錯了。 1:05:06
第七條 第5集 關鍵時候最需要的東西,偏偏不在手上。 31:49
第八條 第7集 穿高跟鞋那天,地上一定坑坑洞洞。 31:53
第九條 第12集 想找到一個人時,翻遍全世界都找不到他。 1:06:32
第十條 第15集 事情往往都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簡單。 35:38
第十一條 第16集 即使相愛,總有一個不能在一起的完美理由。 1:02:12

演員陣容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唐禹哲 紀家尉

30歲,Renew離婚後事務所老闆,曉彤的男朋友。本身為富二代,但是自從唯一視為結婚對象的女友突然不告而別後,從此將婚姻視為糞土的痞子男,決定要開間Renew離婚後事務所,做自己想做的事,暫時不考慮回去接班。人生勝利組,更是女人們的夢中情人。只要由他經手的離婚夫妻,到最後他一定會成為女方第二春的頭號首選!自從關曉彤出現後,不但慢慢對愛情改觀,也慢慢的對關曉彤有所心動。當前女友芝羽出現時,覺得很驚訝,現在已回復至普通朋友。在最終回關閉Renew離婚後事務所。

全劇
李佳穎 關曉彤

30歲,I MEET YOU 網路交友公司的愛情醫生,也是發明4G好男人的人,家尉的女朋友。專門解決會員的愛情疑難雜症,教人如何選擇伴侶,找到真愛。曉彤打從還在娘胎就是莫非定律的代言人,媽媽不想再生,卻偏偏懷孕;不想生女孩,卻偏偏生了她。被告白後對紀家尉動心,答應紀家尉在一起。當曉彤知道家尉的身世後,處在一個兩難的情況,想跟家尉說事實,但又害怕傷害他,因此決定離開家尉。

簡宏霖 向子諺

28歲,集外表、才華、風趣於一身,讓人看一眼就有印象,聊兩句就立刻愛上!私廚餐廳老闆,業餘攝影師,是個接近滿分的4G男,他唯一的問題,就是他沒有問題!喜歡關曉彤,但一直不敢告訴她。直至有一次家尉失約,決定要把關曉彤追過來!最終回鼓起勇氣將內心深處那份喜歡告訴曉彤,但被婉拒。雖然得不到曉彤的芳心,但還是鼓勵曉彤去機場追回家尉。

2-9,12-19
王思平 何芝羽

29歲,平面模特兒,家尉難以忘懷的前女友。永遠是工作第一,男友第二。擁有亮眼的外型、高挑的身材,氣質出眾,父親是知名導演,母親是影后級演員。雖出身演藝世家,芝羽卻堅持憑一己之力在模特兒圈力爭上游。回國後出席朋友的婚禮,在停車場與家尉相遇。當知道很多事情與一年前已經不大相同的時候,決定與家尉回復至普通朋友的關係。得知家尉和曉彤分手後,助攻他們倆復合。在最終回中成為了杜凱文的女朋友。

1,3,8-17,19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沈孟生 關伯威

60歲,關曉彤、關曉清父親。懷疑曉彤有男朋友。退休國中老師,主教健康教育。關伯威和老婆秀梅透過媒妁之言而結婚,婚後平淡卻幸福,故而伯威常拿自己的例子叮囑女兒們,認為傳統交友方式才是王道!但偏偏女兒們吃不下這一套,大女兒不僅倒追富二代,還離婚收場;小女兒雖然沒這麼叛逆,卻也是在網路交友這種虛無飄渺的環境裡工作…面對女兒們的終身大事,伯威雖有期待,卻又不敢過份干涉,只能拿出當老師的說教功力,三不五時向女兒們洗腦!

4,6,11-12,18
方文琳 劉秀梅
(阿梅姐)

58歲,關曉彤,關曉清母親。傳統家庭主婦,以夫為天。秀梅的偶像正是那溫良功儉讓的阿信!菜市場人稱阿梅姐的她,對生活沒有太多的抱怨和不滿,買菜時,總是能聽到菜販誇她好命。家庭看似幸福,而唯一能讓她頭痛的,也只有家中那兩個女兒。與子諺在超市時常碰面成為忘年之交,與伯威都十分中意子諺,有意無意地想將子諺和曉彤送作堆,像子諺這種溫柔體貼又燒得一手好菜的男人真的不多了,老天爺千萬要留給我們家女兒呀!

4-6,12,15-17
黃嘉千 鄔美貞
(美貞姊)

41歲,向子諺母親。I MEET YOU網路交友公司老闆。人前優雅、人後瘋癲。個性神經質、容易疑神疑鬼,去餐廳吃飯,她會懷疑湯裡有沒有被動手腳;離開公司,她要再三確定門鎖了沒,但這些煩人的毛病只有她的員工點滴在心頭!經營線上交友公司不是因為想扮演月老替別人牽紅線,而是為了龐大的單身商機!有一套自己獨特的經營邏輯,讓員工永遠猜不透她在想什麼,只有跟著美貞姊最久的關曉彤,能約略猜出一二。在13歲時生下向子諺。

1-7,9,11,13-14,16
高英軒 杜凱文

33歲,醫美診所負責人。曉彤前男友,也是曉彤大學的學長。為了不浪費自己優越先天條件,凱文從學生時期就讓自己保持高貴優雅的暖男形象。學弟來請教功課,OK!哥這裡有筆記!學妹來約吃午餐,OK!哥幫妳挾菜!就是這種來者不拒,永遠笑臉迎人的個性,讓曉彤這個戀愛經驗還在幼稚園等級的傻妹,不小心愛上了他!凱文對單純的曉彤傾心不已,甚至為了她,自斷朵朵開不完的桃花,但儘管他再怎麼小心翼翼的保護這段感情,家中父母卻堅決不肯接受這段門不當戶不對的格差戀。最終回中成為了何芝羽的男朋友。

1,6,10-13,17,19
紀言愷 林少強

32歲,Renew離婚後事務所員工。把老闆當作努力目標的嚴謹男。做事嚴謹、有條有理,是家尉在事務所裡最倚重的夥伴。有點愛情潔癖,認為愛情神聖不可侵犯,但因為看多了離婚怨偶的案例,不輕易地讓自己投入愛情中,除非找到那個命定的她…沒想到,在愛情裡死過千百回的欣欣,竟意外的引爆了少強內心的小宇宙。總是挺有辦法的少強,面對愛情時卻是俗辣到不行。最終回中成為了夏欣欣的男朋友。

1-11,13-14,16-19
張雁名 王西門

32歲,Renew離婚後事務所員工。妻管嚴的資深人夫。老婆不在的時候一條龍,老婆在的時候一條蟲,能言善道的西門遇到家裡的河東獅吼,也只能摸摸鼻子!上交友網站跟女網友打情罵俏、玩微信搖搖是他唯一的樂趣,但僅限於此而已,因為像西門這種有色無膽的人,看遍離婚怨侶的百般醜態後,根本完全沒有面對離婚的勇氣…

1-11,13-14,16-19
孫其君 艾倫

30歲,I MEET YOU網路交友公司技術高超的網路管理員,更是曉彤與欣欣的閨密。外表看似宅男,是交友公司技術高超的網路管理員,更是曉彤與欣欣的閨密。甚少愛情經驗,但偶爾能用男性角度一針見血地點出女人的愛情盲點!不說沒人會相信!艾倫有個交往多年的女朋友,但因女友總是來無影去無蹤,艾倫永遠拿不出「證據」來以茲證明,自己對愛情也是頗有涉獵。在還沒想清楚自己的下一步之前,走去當兵了。

1-7,9-14
林欣霈 夏欣欣

28歲,曉彤高中好友兼同事,I MEET YOU網路交友公司員工。標準的一見鍾情女,爛男人吸塵器。有顆青春洋溢的少女心,但欣欣彷彿有小三命格似的,老是遇到爛桃花!不是遇到想騙錢的小白臉,就是突然冒出個男友的正宮,直接挺著個大肚子殺到事務所找她…就算再怎麼小心提防,最後都還是難逃淪為小三的命運!對好友曉彤擇偶與愛情的想法常常感到不以為然,在曉彤的人生中扮演著毒舌評審的角色。最終回中成為了林少強的女朋友。

1-7,9-17,19
陶嫚曼 胡安婷

23歲,Renew離婚後事務所員工助理,是個凡事把事情看得太認真的老成女孩。極度崇拜關曉彤。雖然沒有太多的社會歷練,安婷卻異常的有著過份成熟的老靈魂!執行力強,除了工作沒有雜念,六根清淨的她卻成了離婚後事務所男人們的許願池,有求必應!說她是他們的保姆一點也不為過。極度崇拜關曉彤,認為事務所的這些男人們對於愛情的認識,根本不及關曉彤的萬分之一。最終回中似乎喜歡向子諺。

1-7,9-11,13-14,16-19
柴犬咪娜 Polo

3歲,紀家尉的寵物狗,很喜歡關曉彤。

1-4,6-19
楊銘威 柯瑞

I MEET YOU網路交友公司的新員工,代替艾倫的職位。喜歡胡安婷,但安婷不太喜歡他浮誇的個性。

15-17,19

客串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亮哲 關伯威
(年輕)
年輕時期的曉彤父親 1
潘文菁 劉秀梅
(年輕)
年輕時期的曉彤母親
何潔柔 關曉彤
(幼年)
幼年時期的關曉彤
陳詩穎 關曉彤
(高中)
高中時期的關曉彤
趙又潔 何芝羽
(幼年)
幼年時期的何芝羽
朱育宏 醫生 接生關曉彤的醫生
楊雅琳 護士 接生關曉彤的護士
李沛旭 傅先生 Renew離婚後事務所曾經的客戶。何小姐的前夫,後復合。
夏如芝 何小姐 Renew離婚後事務所曾經的客戶。傅先生的前妻,後復合。
梁正群 郭嘉誠 關曉清前夫,因外遇而離婚。
劉容嘉 關曉清

33歲,關曉彤姐姐。失婚女,非高富帥不嫁。曉清從小品學兼優,是個不讓父母擔心的乖寶寶,但她的聰明卻在愛情裡派不上用場!正是對愛情抱著夢幻天真的期待,更可怕的是,曉清有著非高富帥不嫁的迷思。在旁人看來,曉清的豪門夢讓她被貼上拜金女的標籤,但曉清心裡明白,正因從小被視為模範生,為了不讓家人失望,曉清對自我期許莫名高,這樣無形的壓力,讓她對愛情和婚姻不得不設限。沒想到,處心積慮嫁入豪門,最終仍以離婚收場……

1,4,6,7(聲音)
喬子齊 阿樂 Renew離婚後事務所員工 3-6
張家慧 Linda Renew離婚後事務所的客戶 3-4
林煒 紀守正

48歲,紀家尉父親。浪漫主義重度患者。看不出實際年齡的「帥魔男」。因早婚生子的關係,紀守正站在兒子紀家尉身邊,就像是哥兒們一樣,而父子倆的相處之道也是像朋友般的麻吉麻吉。兒子戀愛了,老爸臨門一腳促情緣;老爸失戀了,兒子也沒閒著,陪酒解悶,有時候還得幫忙找新對象!用各種方式威脅利誘,逼迫家尉談戀愛。表面上,他總說是擔心家尉過份投入工作,實際上,是心疼兒子始終走不出芝羽帶給他的傷…

4,15,18
隆宸翰 陳有為

參加I MEET YOU和Renew離婚後事務所舉辦的配對計劃,被新認識的女友騙了,以為關曉彤也是幫凶而找她報仇,但是因為紀家尉說的一翻話,才覺得自己做錯了。

5-7
孫沁岳 阿達 小玲的癡情丈夫 8-12,18-19
黃安若 小玲 阿達的妻子
顏怡平 Amy 原本是芝羽的粉絲,因為喜歡崇拜芝羽而應徵擔任她的助理。 8-12
馬國賢   要找芝羽拍戲 8
郭秩嘉 紀家尉
(幼年)
幼年時期的紀家尉 9,14,18
何如芸 紀母

紀家尉母親。因為丈夫生意失敗,紀守正為了資助她丈夫,而開出了條件,要離開紀家尉,所以當家尉還在小時候就遺棄他。當被芝羽找回來時,為了要跟紀守正要錢,所以又不告而別的離開家尉。

9,14-15,18(聲音)
謝其文 劉製作 真愛零距離廣播節目製作人 12-13
許伊君 電台主持人Eva 真愛零距離廣播節目主持人 12-13,14(聲音)
潘芃愉 幼稚園老師   14
曾柏崴 Wilson 幼稚園同學
樓學賢 David 紀家尉媽媽的老公 15,18(聲音)
阿喜 小薇 王西門的老婆 18(聲音),19

電視劇歌曲

曲別 角色 演唱者 作詞 作曲
片頭曲 Fly With Me 溫嵐 元若藍 李華章、Cousin Fung、Nu
片尾曲 想說 GJ蔣卓嘉 李玟萱、GJ蔣卓嘉 GJ蔣卓嘉
插曲 和弦 李玟萱
Good bye 潘嘉麗 潘嘉麗 潘嘉麗、唐達
在路上 鐘純妍 孫藝 JHY
你的愛是什麼形狀 雷琛瑜 GJ蔣卓嘉 GJ蔣卓嘉
心魔 鄧佳誼 GJ蔣卓嘉
不能做朋友 金韓一 金韓一 金韓一

轉:維基

arrow
arrow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