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四千金》(英語: Dear Mom ),2014年三立華人電視劇八點檔系列第十一部作品,由東映製作有限公司製作。由洪小鈴曾之喬小薰方志友修杰楷謝佳見Duncan李運慶領銜主演。2014年12月1日開拍,2014年12月16日起於三立都會台20:00首播,2014年12月16日起於東森綜合台21:00播出。接檔《幸福兌換券》。三立都會台因由廣和女性調理冠名贊助,該戲劇名稱更名為《廣和女性調理我的寶貝四千金》,東森綜合台劇名維持《我的寶貝四千金》。

 

我的寶貝四千金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關係/介紹 登場集數
洪小鈴
黎安晴
30歲,黎家大女兒,孫亦星的媽媽,林春桃的表姐,健身房店長。前夫於美國的公司倒閉且外遇,失婚後攜子自美返國,對陳其樂有好感。不敢讓家人知道她已經離婚。已經向全家坦承她已離婚的事情。已接受陳其樂的感情。管元慈還沒有接受她,所以非常的努力取得管元慈的認同。
2-11,13-14,16-18,20-27,30-32,37-45,47-55,57-63,65-66
修杰楷
陳其樂
31歲,管元慈的兒子,陳其然的弟弟,陳其霈的哥哥,健身教練,運動科技公司董事長。八年前到現在對黎安晴一見鍾情,暗戀黎安晴,拒絕其他女人告白。答應小星星要在親子日當天以小星星爸爸的身分出席,而讓小星星非常的高興。想要繼續當小星星的爸爸。管元慈還沒有接受黎安晴,所以非常的努力與黎安晴取得管元慈的認同。
3,6-11,13-14,16,18,23-25,31-32,39,42-45,49-52,54,57-60,62-63
曾之喬
黎一彎
26歲,黎家二女兒,杜曉飛的妻子,孫亦星的阿姨,林春桃的表姐,陳甜嬌的媳婦,幼兒園老師。與黎清清過去有心結。因杜曉飛沒有喜歡她的意思而非常的難過,所以黎清清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去找了杜曉飛要說個清楚,因此與黎清清吵了一架,之後漸漸的與黎清清和好,也解開多年來的心結。在杜曉飛不停的追問下,漸漸的解開兩人之間的誤會。遭到吳明世的綁架,之後被杜曉飛救出。許鳳儀因得知杜曉飛媽媽之前從事黑道事業,而不讓她與杜曉飛見面。為了要去照顧受傷的杜曉飛,向家人撒了謊,讓她媽媽感到非常生氣。許鳳儀答應她與杜曉飛交往,但是許鳳儀還不完全接受杜曉飛,後已完全接受。得知陳甜嬌生病而非常難過,後得知陳甜嬌只是得了痔瘡。已和杜曉飛結婚。趁杜曉飛睡著後偷跑回家與黎曙光聊天。
1-61,66
謝佳見
杜曉飛
28歲,陳甜嬌的兒子,黎一彎的丈夫,許鳳儀、黎曙光的女婿,律師,也是黑二代。有個雙胞胎妹妹,叫杜曉甜,但妹妹從小身體體質非常虛弱,已在某年聖誕節去世。因沒有對黎一彎表達出喜歡的意思而讓黎一彎非常難過,所以黎清清去找他要說個清楚,而向黎一彎努力的追問,漸漸的解開兩人之間的誤會。為了救黎一彎,而被吳明世用刀子割傷了手。許鳳儀因得知他媽媽之前從事黑道事業,而不讓黎一彎與他見面。要向許鳳儀證明他對黎一彎的愛。許鳳儀答應黎一彎與他交往,但是許鳳儀還不完全接受他,後已完全接受。誤會陳甜嬌生了大病,後得知陳甜嬌只是得了痔瘡。已和黎一彎結婚。
1-6,8-38,40-42,44,46-61,66
小 薰
黎清清
25歲,黎家三女兒,孫亦星的阿姨,林春桃的表姐,暗戀徐季寬。與黎一彎過去有心結。因杜曉飛沒有喜歡黎一彎的意思而讓黎一彎非常難過,所以她在黎一彎不知情的情況下去找了杜曉飛要說個清楚,因此與黎一彎吵了一架,之後漸漸的與黎一彎和好,也解開多年來的心結。因常常加班而導使腸胃不舒服,所以徐季寬為了讓他好好休息,而幫她分擔了工作,也對她越來越冷淡。徐季寬已向他告白。還是放不下對徐季寬的感情,兩人已開始在交往,也成為了徐季寬的情婦。許蕙琦似乎得知她與徐季寬在交往。
1-8,12-22,28-30,33-59,61-66
周群達
徐季寬
36歲,公司總經理,已婚,許蕙琦的丈夫,清清愛慕的對象。似乎在意清清,對清清有好感。因黎清清常常加班而導使腸胃不舒服,所以他為了讓黎清清好好休息,而幫她分擔了工作,也對她越來越冷淡。已向黎清清告白。不想讓他和黎清清的感情只是個曾經。還是放不下對黎清清的感情,兩人已開始在交往。許蕙琦似乎得知他與黎清清在交往。
1,4-6,8,12-13,15-22,29-30,33-48,50-57,62-66
方志友
黎小溪
23歲,黎家老么,孫亦星的阿姨,林春桃的表姐,大學生。夢想嫁給郭熙明。得知黎安晴離婚,而答應黎安晴要保守這個祕密,後來不小心被黎曙光知道。因不小心把黎安晴離婚的事說出去,而幫她帶小星星上學來贖罪。在公園裡看見郭熙明與別的女人在親吻而非常的難過。在趙宇航天天安慰之下,已走出被郭熙明劈腿的傷痛,要做個全新的自己。對她補考是否能不能通過非常的沒有信心。漸漸的喜歡上趙宇航。目前還在誤會趙宇航與允葳在交往。許鳳儀向她講她不能與趙宇航交往。
1-4,7-8,15-16,20-21,23,
25-26,35-41,43-44,46,48-51,53-66
李運慶
趙宇航
30歲,黎家鄰居,大學講師,學生時期是安晴的同學、小溪的家教。從黎小溪口中得知黎安晴已離婚,而要黎安晴誠實面對。因黎小溪被劈腿而天天安慰她,也讓黎小溪走出被郭熙明劈腿的傷痛。幫黎小溪溫習功課,希望黎小溪補考能通過。目前還在被黎小溪誤會他與允葳在交往。其實允葳喜歡的根本不是宇航。
7-8,13-14,23-27,
35-40,42,44,46,48-50,56-57,61,64-65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關係/介紹 登場集數
呂雪鳳
許鳳儀
55歲,黎家四千金做牛做馬的老媽,黎曙光的妻子,杜曉飛的岳母,黎美恩的大嫂,林春桃的舅媽,孫亦星的外婆。家裡只要有人讓她生氣,就會離家出走十五分鐘,但每次一下子就買一個罐頭麵筋回來。得知陳甜嬌之前是做黑道事業,而反對黎一彎和杜曉飛見面。對於黎安晴離婚的事還蒙在鼓裡。答應黎一彎與杜曉飛交往,但還不完全接受杜曉飛,後已完全接受。已得知黎安晴離婚。誤會陳甜嬌生了大病,後得知陳甜嬌只是得了痔瘡。向黎小溪講不能與趙宇航交往。
1-38,40-56,58-59,61-65
陳博正
黎曙光
56歲,黎家的天兵老爸,許鳳儀的丈夫,黎美恩的哥哥,杜曉飛的岳父,林春桃的舅舅,孫亦星的外公。想買一塊地種有機蔬果,經常跑去請教趙宇航。從黎小溪的口中得知黎安晴離婚。因蕭國欽得知陳甜嬌生病而非常難過,所以約他出來喝酒談心。誤會陳甜嬌生了大病,後得知陳甜嬌只是得了痔瘡。因黎一彎嫁給杜曉飛而不能繼續跟他住在一起,因此非常難過的喝酒,之後黎一彎趁杜曉飛睡著偷跑回來與他聊天,他還以為是一場夢。
1-11,13-14,23-32,34-37,40-54,56-57,59-61,64-65
丁也恬
陳甜嬌
(嬌姐)
50歲,杜曉飛的黑道媽媽,黎一彎的婆婆。很喜歡黎一彎,非常希望黎一彎與杜曉飛盡快結婚。曾經有個女兒,叫杜曉甜,但從小身體非常虛弱,最近生了一場大病,黎一彎得知後非常難過。因覺得自己所剩的時間不多,想要盡快到黎家拜訪。也把自己一手創辦的更生人未來促進會交給蕭國欽管理。後得知原來只是得痔瘡而已,並沒有生什麼大病。
1-4,11-12,26-32,46-47,49,51,53-55,58-59,66
楊銘威
蕭國欽
(瘋狗欽)
25歲,嬌姐身邊第一大將。經常做錯一些事,而遭到杜曉飛的責罵或挨打。經常幫助杜曉飛和陳甜嬌完成一些事情。得知陳甜嬌生病而非常難過,所以約黎曙光出來喝酒談心。陳甜嬌也把她一手創辦的更生人未來促進會交給他管理。誤會陳甜嬌生了大病,後得知陳甜嬌只是得了痔瘡。
1-6,8-17,19-28,30-38,41-42,44,47-50,52,55-59,61,66
朱宥丞
孫亦星
(小星星、Jerry)
黎安晴的兒子,黎一彎、黎清清、黎小溪的外甥,黎曙光、許鳳儀的外孫,林春桃的表甥。在幼稚園遭到同學的嘲笑,擅自離開而走失,是陳其樂與杜曉飛幫忙才找到的。因陳其樂答應他要在親子日當天以他爸爸的身分出席,因此讓他非常的高興。而想要陳其樂繼續當他的爸爸。
2-6,8-11,13-14,16-18,20-23,25,27,30-33,35-41,43-45,47-55,57-59,61-63,66
梅賢治
龍龍
幼稚園的實習老師,先後喜歡黎一彎、黎安晴。在親子日看到黎安晴時,漸漸對她產生好感。
3-4,6,8-9,12,14-16,30,33-34,36-37,39,45,48
鍾政均
闕山明
杜曉飛的助理,喜歡黎清清。非常關心黎清清,經常會拿一些自己家種的水果送給黎清清和杜曉飛。被瘋狗欽稱為水秀的哥哥。已得知黎清清與徐季寬在交往,告訴黎清清不要一錯再錯。
11-16,18-22,24,28-30,33-34,36-38,40,46-48,50-53,55,62-65
顏怡平
林春桃
(Momoko)
黎美恩的女兒,黎家四姐妹的表妹,黎曙光、許鳳儀的外甥女,孫亦星的表阿姨,黎清清的助理。不喜歡她媽媽幫她取的名字,希望大家用Momoko(日文的ももこ,中文是桃子)來稱呼自己。從澳洲回來後,到黎清清公司上班。已得知黎清清與徐季寬在交往。
16,22,28-30,33-34,37-38,46-47,53-57,62
李依瑾
許蕙琦
徐季寬的妻子,徐季寬公司的員工都叫她蕙琦姐,已經知道黎清清和徐季寬在交往的事情,也似乎已找杜曉飛談離婚案。
55-57,62-66
馬之秦
管元慈
陳其然、陳其樂、陳其霈的母親。不喜歡黎安晴和陳其樂在一起。
58-60,62-63

 

客串演員[編輯]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蔡武雄
林董
陷害一個老農民、企圖想詐騙與其之間訂下的合約違約金,最後被自己請來的曉飛提供所擁有不利於他的證據,輸了官司。
1
小亮哥
黑毛
 
1-2
葉蕙芝
園長
日光幼兒園的園長。
1-2,5,8-9,15-16,30,48
李芳雯
黎美恩
林春桃的媽媽,黎家四姊妹的姑姑,黎曙光的妹妹,許鳳儀的小姑,孫亦星的姑婆。
1,9,15-16,24,32-34
陳建安
記者
專訪運動科技公司董事長陳其樂。
3
吳震亞
機車行老闆
 
3-4
蘭競恆
Daniel
陳其樂的助理,嫉妒黎安晴。
6-9,11,18,23,57,60
孫沁岳
郭熙明
黎小溪的男友,在黎小溪背後還有一位女友,而黎小溪尚未得知。與別的女人在公園裡親吻被小溪看見。
7,23,37,39
楊恩緹
  郭熙明的第二女友,黎小溪尚未得知。與郭熙明在公園裡親吻被黎小溪看見。
7,37,39
炎亞綸
Shika
(鹿老大)
善良的黑道老大。
9-10
安唯綾
陳其霈
陳其然、陳其樂的妹妹。
24,59
王道南
吳明世
與陳甜嬌有仇而要傷害陳甜嬌最重要的黎一彎和杜曉飛。
25-27
劉國劭
陶泰然
黎一彎的相親對象,關稅局人員,父母是已退休的公務員。諧音桃太郎
32-33
周詠軒
Wasir Ding
黎一彎的相親對象,某出版社總經理。漸漸對黎一彎有好感,而要向黎一彎展開追求,後放棄。
34,36-38,41-42
王靜瑩
陳其然
陳其樂、陳其霈的姐姐。
49,51-52,54,59
楊晴
允葳
趙宇航的同事。
56-57,61
呂馥伶
宋妍希
黎安晴的大學同學。
57

 

電視劇歌曲

 

曲別 歌名 演唱者 作詞 作曲
片頭曲 雲霄飛車 王大文 葛大為、王大文 王大文
片尾曲 寂寞之光 梁文音 黃婷 木村充利
插曲 我們會再見 謝廣太
一個人 潘瑋柏 葛大為 陳威全
小世界 姚亦晴 阿弟仔 David Todua、Patrick Joseph Devine、Tommy P. Gregersen、George Wallen
陳俊男
點水 楊丞琳 徐佳瑩 徐佳瑩
失憶的金魚 淺紫 都智文
其實我們值得幸福 管啟源 彭學斌
有什麼意義 王大文    

  

 

 

 

 

 

 

 

 

 

 

轉:維基

 

arrow
arrow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