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漢良變身「緝毒鋼鐵俠」 槍戰親自上陣走火遭灼傷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在歌壇有「小太陽」封號的鍾漢良,頭一次參與實戰警匪片《毒戰》演出,就被導演杜琪峰從頭到腳大改造,留鬍子不修邊幅大走陰鬱滄桑路線,更如願過足了槍戰、飆車癮,還被劇組封為「緝毒鋼鐵俠」,不料在槍戰戲中,槍支竟意外走火灼傷大腿。

 d281896   

▲鍾漢良在《毒戰》中滄桑蓄鬍,飾演「緝毒鋼鐵俠」。(圖/華映)

鍾漢良表示拍攝《毒戰》時,導演杜琪峰的高標準要求沒有給他太大壓力,主要的壓力來自大量的槍戰加撞車的戲,讓他最印象深刻的,正是最後10多分鐘的槍戰戲,也是整部電影的重點,其中一場撞車的鏡頭更是驚險加倍,他坦言:「為了有一種真的置身槍戰中的感覺,撞車也都是我自己開車往前面撞,而且還不只一次。」更驚險的是,他把槍放下時槍支竟「走火」,大腿不但被噴出來的火灼傷,褲子也破了。

《毒戰》中所有的武打戲都由鍾漢良全數親自上陣,他敬業地表示:「我不是警察也沒有真的使用過槍,很多時候需要導演給我一些經驗,盡量逼真的完成。」而拼命的表現也讓向來被暱稱為「小哇」的他,一下子在工作人員心中升級為「超哇」。

 

 d281898   

▲《毒戰》槍戰、撞車親自上陣,鍾漢良拍槍戰戲走火大腿灼傷。(圖/華映)

被美國權威媒體《Hollywood Reporter》喻為「更血腥,更殘酷」的《毒戰》,是杜琪峰經過長達三年的籌備、一年拍攝,終於回歸最擅長的警匪片,也是他導演生涯執導的第50部電影,4月26日將在台公開上映。

轉: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409/189911.htm

arrow
arrow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