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起無口少女,大家會先想起始祖的綾波麗女神,還是長門大萌神(請不要提起天使奏,因為其實她很喜歡說話)? 無論你想起誰先,這也無礙無口成為在ACG界中被喻為偉大的萌屬性之一,同時也是三無少女的重要特徵之一。若單單以無口即指沉默寡言、緘口不語,那你便大錯特錯了。無口作為萌的屬性,並非只是單單的不作聲,而是一種復雜的行為及性格復合特徵,往往帶有濃厚的神秘感,因此很容易便能夠成為高人氣角色。而由佐野妙所創作的四格漫畫「無口的森田小姐」,便把這種萌特性發揮至極致了。


  「無口的森田小姐」的故事講述主角女高中生森田真由,這位總是沉默寡言的無口少女的校園及日常生活。森田之所以總是不說話,並不是因為她討厭說話或真的沒話可說,而是因為常常在說話前會思考大量的事情,所以總是弄得錯過了和別人一起交談的時機。也因為這種錯過,所以經常弄出笑話來。「無口的森田小姐」將會於明年2月26號推出她的第三卷漫畫單行本,並會隨第三卷的限定版附送OAD。若大家喜歡這種常因為誤會而引發的笑話,或萌上了無口屬性,那便一定要留意這部作品了。

 

轉:失敗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