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世事真的無其不有。還記得於今年4月時,曾傳出由TV Tokyo與Aniplex共同合作的“動畫力量”計畫,繼「空之音」、「閃光的夜襲」及「世紀末超自然學院」後,第四彈將會是由新房昭之監督、虛淵玄負責系列構成、蒼樹梅作人設的魔法少女向的原創動畫,這消息一傳出便立即震撼了不少動畫迷。但虛淵玄卻在自己的個人twitter上否認了這件事,使這個消息瞬間成為了假消息。誰知在剛放送的最新一話「咎狗之血」的CM中,卻又突然宣布新房昭之、虛淵玄、蒼樹梅,再加上SHAFT將會共同製作一部原創動畫。虛淵玄老師,你需要為了隱密而說謊嗎?


但無論如何都好,這個「假」消息已經成為了板上釘釘的事實了。新房昭之x虛淵玄x蒼樹梅xSHAFT的夢幻組合已經達成。有“原作粉碎機”之稱的新房,真的已經不用多介紹了。在近這一兩年間,新房簡直成為動畫製作公司SHAFT的御用監督般。用“御用”來形容真的一點都沒有誇張,已完結的動畫「夏日風暴」、「化物語」、「絕望先生」及「向陽素描」,正在熱播的「荒川爆笑團」及「女僕咖啡廳」,當然更少不了已宣布製作第二季的「瑪莉亞狂熱」。現在只要看見製作名單裡有其中一方出現,便已可以推斷出另一位了。所以今次的原創動畫,新房再與SHAFT的合作,真的是在驚喜中又在預料之內。至於遊戲公司Nitro 的重量級腳本家及劇本家,大受好評的「鬼哭街」、「沙耶之歌」、「Phantom」及「Fate/Zero」就是出自他的手筆了。若說虛淵玄在Nitro 的地位相當於Type-Moon的奈須磨菇,這是一點也沒有誇張。而最後的蒼樹梅,由她所創作的四格漫畫「向陽素描」,治愈力非凡,在新房及SHAFT的努力下,動畫也已經播出了第三季,第四季等待中。


對於這個夢組合新房昭之x虛淵玄x蒼樹梅xSHAFT,實在既使人期待卻又令人難以想像。新房老害的電波惡搞屬性,若有看過他的作品便必定有所體會;虛淵玄的風格主題一向以犧牲為主,所以在他的故事中,犧牲、殘害自身、殺害他人甚至毀滅世界等的獵奇場面絶不欠缺;蒼樹梅的筆下角色全部是治愈甚至是百合向,今次由她擔任人設,可看出完全是為了創造出治愈角色;SHAFT這間動畫製作公司近年製作的作品總保持水準使人耳目一新,完全充滿了該社的獨特風格。新房昭之x蒼樹梅xSHAFT這個組合我們可以看成是「向陽素描」的伸延,哪再加上虛淵玄呢? 完全不能想像!


在這個夢組合下誕生的原創動畫將會變得如何我們暫時還沒知道,但據Aniplex透露,有關這次原創動畫的最新消息,將會在往後每周放送中的「咎狗之血」 CM內公佈,所以讓我們期待下週的新消息吧。



監督:新房昭之
シリーズ構成:虚淵玄
キャラ原案:蒼樹うめ
制作:シャフト

轉:失敗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