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版輕小說封面
 
↑中文版輕小說封面
 
↑廣播劇CD封面

 

《Dragon Crisis!》(日語:ドラゴンクライシス!)是城崎火也撰寫,亞方逸樹插畫的輕小說作品。集英社Super Dash文庫出版。中文版由青文出版社代理。於2009年3月25日Frontier Works發售廣播劇CD。

引用:

故事簡介
普通高中生如月龍司的平穩生活,自從表姊回國後便大為改變。和她一起搶來的箱子裏面,竟然有個龍族少女!
被取名為蘿絲的少女不知為何對龍司十分傾心。同時,以她為目標的黑暗組織也開始行動。為了保護蘿絲,龍司決定超越自己過去的心靈創傷而面對戰鬥。
引用:

登場角色
如月 龍司
主角,高中生。在小說第四集時身高172.5公分,體重57公斤。雙親是世界知名的寶物獵人及遺物使。世界上第八個等級十的遺物使,在故事開始時因為心靈創傷而逃避這個事實,後來在第四集時把身分登錄在世界遺物保護協會當中。個性溫柔,十分受異性喜愛,不過經常被別人推著走,總是被蘿絲和英理子玩弄。和蘿絲訂定契約,當左手和蘿絲的右手相疊時能發揮驚人的力量。 
Slash Breath
使用龍之牙製作的短劍,S級遺物。個人原本不得持有S級遺物,卻靠着龍司雙親與世界遺物保護協會之間的交易而破例核准。揮舞時可以產生風壓砍傷對手。能夠切斷奧尼基斯的羽翼,在契約發動時能夠破壞同為S級遺物的Ice Rage。
蘿絲
紅龍少女。金髮藍眼的美少女。外表看來像十四歲,但實際上只有十歲。龍紋的顏色為紅色,能夠展開紅色翅膀進行短時間飛行與操縱火焰。性格天真無邪,喜歡雪糕。十年前剛出生時遇上年幼的龍司,感受到龍司的溫柔,從此對龍司念念不忘。十分喜歡龍司,對愛情的表現十分直接,會當眾要求「抱抱」。當龍司光和其他女性說話時會妒火中燒。第四集開始以如月蘿絲的名字和龍司上同一間高中。
七尾 英理子
龍司的表姊,19歲,大學生。雖為巨乳美人,行為卻十分蠻橫。等級七的遺物使(在第四集接受測定時測出相當於等級八的數值,變化原因不明)。有錢人家的千金小姐,到處尋找以前家中被奪取的遺物。以「Seven Tails」的名義申請成立遺物保護團體,但很快就被駁回。自己擔任團長,而龍司似乎是第一助手。 
Stick
等級B遺物。吹噓自己可以引發奇蹟的魔術師所使用的物品。叫喚「幻舞『○○』」後能夠引起各種幻覺。
真實之戀
等級A的遺物。傳說中被戀人背叛的女性所擁有的耳環。戴在身上能夠聽到對方的真心話,不過只有女性能夠使用。原本為七尾家的所有物,被Fang奪走,奧尼基斯與齋木各自持有其中一半。
瑪露卡
白龍皇女。委託龍司奪回Ice Rage。起初對人類抱持偏見,對蘿絲與人類訂定契約的行為感到十分憤怒,但隨着與龍司之間的相處漸漸對他產生好感而被蘿絲視為競爭對手。十分敬愛叔叔。
奧德愛
暱稱為愛。右眼為金色,左眼為銀色的美少女。專門竊取遺物的怪盜。擁有人狼之力,發揮力量時會長出獸耳與尾巴。聽從主人的命令反覆偷竊。
本名為牧原愛華。嬰兒時被齋木誘拐,被當成實驗品,在體內埋入遺物,右眼因為右腕被埋入遺物人狼之牙而改變顏色。龍司等人打倒齋木後回到雙親身邊,第四集開始就讀高中。不在乎自己的容貌,不了解為何周圍的目光會集中在自己身上。對龍司抱持好感,曾翹課探望龍司。人狼姿態時能力測定相當於等級八的遺物使。
薇安卡・A・魯
世界遺物保護協會的研究人員,17歲,年僅15歲就進入研究部的超級天才少女,自稱「僕(ぼく)」」。隸屬於世界遺物保護協會三藩市分部,擁有顯眼的紅髮,綠色的眼睛,會在迷你旗袍上面再穿着一件白衣。遺物使等級四,十分平凡,但作為研究人員的能力出色,不過性格我行我素,為了達成目的而不擇手段。初次跟龍司見面時就直接使用類似火箭炮的混合型武器,目的是為了對龍司進行數值檢測。極度近視,沒有眼鏡會開始暴走。在12歲時曾經被龍司的父親救過一命,因此十分崇拜對方。
喬治・埃文斯
與龍司同為等級十的遺物使、英國人。外表老成,實際上只有十九歲。英格蘭聖人會的虔誠信徒,想殺死被當成惡魔使者的紅龍與龍司。性格沉穩,在不知道龍司與蘿絲的真面目時態度親切,對瑪露卡一見鍾情。在第四集被不明敵人襲擊受了重傷。 
Ice Rage
大型劍,S級遺物、詛咒物品。由愛丁堡的教會保管。不只威力強大,還能夠凍結被砍中的對象。從前勇者打倒龍後留下的劍,實際上是白龍的寶劍。打倒龍的勇者為瑪露卡的父親。龍是戀人被殺後,在盛怒之下失去理智的叔父。原為避免混亂的處置,不過被當成錯誤的故事傳承下來。充滿瑪露卡叔父的怨念,會讓使用者兇暴化。喬治也受到控制而攻擊龍司。最後被龍司破壞。
江藤 實咲
龍司的青梅竹馬。擁有一頭齊肩黑髮,單戀龍司,有着「啊嗚」的口癖。與遺物、龍沒有關聯的一般人。
相川 真央
龍司的同學,實咲的好友。短髮,運動細胞超羣的活潑少女,十分喜歡軍隊或軍人系列的相關産品,連衣服和一些小東西也偏好迷彩圖案。
相川 真人
龍司的同學,真央的雙胞胎哥哥。跟妹妹外貌神似,除了同屬於樂天開朗派,個性完全不一樣。
奧尼基斯
黑龍的少年。Fang成員之一。抓走蘿絲,企圖與她訂契約。號稱對女性都很溫柔,卻自稱蘿絲的未婚夫並擅自幫她戴上項鍊。在第一集敗給龍司後消失無蹤。
齋木
新加入的收藏家,外表看來二十多歲。本名為古森,十五年前從牧原家中偷走還是嬰兒的牧原愛華,在其右手埋入遺物。為了個人的實驗,以A等級以上的遺物為目標,利用小愛進行搶奪。本身為等級九的遺物操縱使。擁有「鑑定眼」的能力,能直接看出遺物操縱使的等級與及遺物的能力,並在自己身上埋有五個遺物。
如月 黎一郎
等級九的遺物操縱使,龍司的父親,40歲。不隸屬於任何機構,世界知名的寶物獵人及遺物使。爲人自由豪邁,滿腦子都是遺物,總是在環遊世界。雖然總是丟下龍司,但卻深愛着龍司。將原本不能個人持有的S級遺物「龍息之痕」,透過與世界遺物保護協會之間的交易,留給了龍司。在5年前意外地救了薇安卡。
如月 羽奈
等級九的遺物操縱使,龍司的母親,40歲。同樣不隸屬於任何機構,世界知名的寶物獵人及遺物使。滿腦子都是遺物,總是在環遊世界。雖然總是丟下龍司,但卻深愛着龍司。將原本不能個人持有的S級遺物「龍息之痕」,透過與世界遺物保護協會之間的交易,留給了龍司。
引用:
用語
遺物(Lost Precious)
擁有特殊能力的古代道具。注入強烈意志而產生。想使用必須具備特殊能力,強弱因人而異。分為S、A、B幾種等級,S級非常強大,基本上禁止個人持有(龍司的Slash Breath為特例)。
詛咒物品(Cursed Precious)
遺物中受到強大詛咒的物品。會奪走持有能力者的意志並大肆破壞,對他人造成損傷。龍司曾因此暴走,讓英理子受傷,因此產生心靈創傷。
遺物使(Breaker)
能夠使用遺物的人類。能力因人而異,分為一到十級。
全世界只有十個等級十遺物使(龍司為第八人)。
世界遺物保護協會(Society)
負責保護、管理、研究世界遺物的組織。本部位於美國紐約,在各國設有分部。
龍(Dragon)
龍族總稱。擁有翅膀的巨大生物。誕生在世界上時為人類姿態,與人類的差異只在單手的指甲上具有龍紋。從卵孵化時為人類十歲左右的外表,隨着成長能夠變身為龍的姿態並發揮特殊能力。有多種不同種族,各自在隔離結界中生活,並擁有大量的遺物。龍族本身也能夠製造遺物。
毒牙(Fang)
搶奪遺物的邪惡組織,曾將七尾家的遺物洗劫一空。

轉:失敗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