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蘇打綠決定以「韋瓦第計畫」作全面跨國性突破出擊,以「春、夏、秋、冬」的主題呈現,預計在兩年內發行四張專輯和一次小巨蛋演唱會。

 

蘇打綠的「韋瓦第計畫」,定名來由是來自於18世紀初古協奏曲之父─韋瓦第,他以音樂呈現文字,寫出了「四季」小提琴協奏曲〈The Four Seasons〉,從07年「無與倫比的美麗」專輯當中「四季狂想」這首歌開始萌芽「韋瓦第計畫」的發想,緊接著在小巨蛋的演唱會也以「春、夏、秋、冬」的主題呈現,因此簡單說明「韋瓦第計畫」就是包含了四個季節 + 四個城市 + 四種情緒 + 四張專輯,蘇打綠將依序逐步實現。

 

計畫中,「春」在「台東」屬於溫暖的民謠,「夏」在「倫敦」屬於熱情的搖滾,「秋」在「北京」屬於憂傷的詩歌,「冬」在「柏林」屬於莊嚴的古典。計畫首波「春‧日光」即將於5/8發行。蘇打綠擁有大量的創作作品,原本計畫從原有未發表過的作品中挑選出來適合的主題集結成新專輯,但經過團員的熱烈討論及構想,整張專輯全部重新寫新歌,更完整的表達出「春‧日光」的春天概念。

 

「春‧日光」專輯於5/8發行,4/20將展開唱片行預購活動。青峰為了這次的專輯,特別染了一頭粉紅色的頭髮,青峰認為粉紅色很能代表春天的感覺,有一種神話的特殊感受。是否也會因為四季不同而將髮色變成不同,青峰笑著表示這個主意很好,可以考慮。

 

蘇打綠的歌詞一直是大家討論的話題,曾經還成為大學指考的題目,而也預計於9月19日在小巨蛋辦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